新華網 正文
法警“強姦”黑人引長時間示威,巴黎爆發警民衝突
2017-02-14 08:04:29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法國巴黎郊區抗議警察“強暴”黑人青年的示威已持續11天,目前仍沒有平息跡象。英國廣播公司13日報道説,巴黎郊區的于利斯鎮當天淩晨發生警民衝突。示威人群攻擊鎮上一處警察局,3輛警車受損。

  報道説,此次抗議引發的衝突是泰歐事件的延續。示威活動從事發地奧奈蘇布瓦市向外擴散,繼巴黎市中心出現示威人群後,11日晚在巴黎東郊博比尼市,約2000人上街示威,高呼“警察強姦”等口號,很快演變成暴力打砸搶。博比尼暴力示威結束後,警方將37名涉暴者帶回警察局。

  4名警察本月2日檢查22歲黑人青年泰歐的身份證件時,雙方發生衝突,泰歐受傷,目前仍在醫院救治。泰歐指控一名警察用警棍插入自己肛門,控訴這名警察強姦。涉案警員受到司法調查,律師強調泰歐身材高大,警員沒有故意將警棍插入他的身體,只是一場意外,不是強姦。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12日説,泰歐的遭遇引發巴黎郊區青年人,特別是移民後代的憤怒。總統奧朗德日前去醫院探望了受傷的泰歐,泰歐和家人呼吁大家冷靜,不要採取暴力行為。今日俄羅斯電視臺13日説,法國警方堅稱泰歐事件是意外,但抗議還會持續。法國多元文化研究學者勒魯13日説,法國官員關于泰歐案件的表態一定要小心翼翼,因為民眾已經受夠了政府,抗議隨時會發生。 【環球時報駐英國特約記者 王輝】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240萬片!杭州一商場用“花瓣”鋪路
    240萬片!杭州一商場用“花瓣”鋪路
    北戴河初春觀鷗舞
    北戴河初春觀鷗舞
    北京至河北大廠開通兩條快速直達公交
    北京至河北大廠開通兩條快速直達公交
    開學啦
    開學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4784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