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度諾貝爾獎得主家遭竊 “獎牌”失而復得
2017-02-14 06:50:3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014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印度兒童權利活動人士凱拉什·薩蒂亞爾蒂的家上周遭小偷“光顧”,他的諾貝爾獎“獎牌”和獲獎證書被盜。只是小偷不知道的是,這塊“獎牌”是復制品,原件在總統府展出。新德裏警方迅速破案,找回了“獎牌”,而貨真價實的獲獎證書卻還沒找到。不過警方表示:快了。

  路透社13日報道,警方已經抓獲嫌疑人三兄弟,並且找到了被盜的“獎牌”和其他物品。薩蒂亞爾蒂聞訊後發表聲明感謝警方“高效”破案,並表示他“對政府、警方和這個偉大國家的人民有完全的信心”,“沒有什麼可以阻止我為我的孩子們工作”。

  挪威諾貝爾委員會將2014年諾貝爾和平獎授予薩蒂亞爾蒂和巴基斯坦兒童權利活動人士瑪拉拉·尤薩夫扎伊,以表彰他們反對壓制兒童和青少年、為所有兒童爭取教育權所進行的鬥爭。

  薩蒂亞爾蒂2015年決定將他的諾貝爾獎牌捐獻給國家,這塊獎牌此後一直在印度總統府內的一個博物館展出。(徐力宇)【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相關新聞
  • 印度正籌備“一箭104星”發射 未來還將探索金星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印度時報》2月13日報道,印度政府公布的2017年電子預算文件顯示,印度將開展首次登陸金星、重登火星計劃。另一方面,印度空間組織正準備在本月15日開啟一項創紀錄的發射任務:利用印度極軌衛星運載火箭PSLV一次性發射104顆衛星上天。
    2017-02-13 15:50:02
  • 印度採用高科技手段助推國內首條高鐵線建設
    報道説,該技術的使用將使全長508公里的孟買至艾哈邁達巴德高鐵線路的測量時間由正常的6至8個月縮短至9到10周,從而實現莫迪政府2018年開工的計劃。一位印度官員表示,鐳射探測與測量是一項遙感技術,它能在目標物上打出一束鐳射,然後分析反射回的光束,從而測量距離。
    2017-02-13 14:37:51
  • 印度一大象遭折磨囚禁長達50年傷痕累累終獲救(組圖)
    獸醫説,桑賈伊這一生都在暴力威脅下被迫在婚禮和派對上表演節目。
    2017-02-13 08:00:39
新聞評論
    北戴河初春觀鷗舞
    北戴河初春觀鷗舞
    北京至河北大廠開通兩條快速直達公交
    北京至河北大廠開通兩條快速直達公交
    開學啦
    開學啦
    第59屆格萊美獎頒獎禮舉行
    第59屆格萊美獎頒獎禮舉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4779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