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利比亞和意大利合作處理非法移民問題
2017-02-14 10:39:2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突尼西亞2月13日電(記者張軒瑞 蘇小坡)的黎波裏消息: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新聞發言人阿什拉夫·蘇魯斯13日在記者見面會上説,利比亞政府與意大利政府日前就合作處理非法移民問題簽署了諒解備忘錄。

  蘇魯斯向新華社記者透露,備忘錄內容涉及對非法移民在利期間提供醫療救助、擴大和改善收容救助中心設施建設,並且加強移民從利比亞返回原籍國的措施。

  據報道,此備忘錄是本月初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總理薩拉傑與意大利總理真蒂洛尼在羅馬會晤時簽署的。

  歐盟非正式峰會本月3日在馬爾他首都瓦萊塔閉幕,歐盟28國領導人發表《馬爾他宣言》,公布與利比亞等北非國家加強合作的10個優先事項,以遏制經地中海中部路線進入歐盟的移民潮。

  由于利比亞近年來處于國家分裂和不穩定狀態,大批非法移民將利比亞作為首選出發點,試圖通過地中海進入歐洲。據聯合國今年初發布的數字,2016年全年約有36.3萬名難民和非正常移民通過地中海前往歐洲,其中至少5079人在偷渡途中葬身大海或失蹤,創近年來的新高。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臺灣遊覽車翻車事故已致32死 車上無大陸遊客
    臺灣遊覽車翻車事故已致32死 車上無大陸遊客
    240萬片!杭州一商場用“花瓣”鋪路
    240萬片!杭州一商場用“花瓣”鋪路
    北戴河初春觀鷗舞
    北戴河初春觀鷗舞
    北京至河北大廠開通兩條快速直達公交
    北京至河北大廠開通兩條快速直達公交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463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