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理會呼吁各國就保護基礎設施免受恐襲加強合作
2017-02-14 07:12:1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2月13日電(記者倪紅梅 王建剛)聯合國安理會13日通過決議,呼吁各國在資訊共用、經驗交流、聯合執法等方面加強合作,保護關鍵基礎設施免受恐怖襲擊。

  安理會當天就保護關鍵基礎設施免受恐怖襲擊議題舉行公開辯論並一致通過決議。決議説,安理會促請各國制定或改進減少關鍵基礎設施遭受恐怖襲擊風險的戰略,並針對此類恐怖襲擊有關的活動規定刑事責任。

  決議説,安理會促請各國在防止、減輕、調查針對關鍵基礎設施的恐怖襲擊方面交流相關資訊並開展積極合作。為保護區域互聯互通項目和相關跨界基礎設施等免遭恐怖襲擊,安理會還促請各國在資訊共用、風險評估和聯合執法方面加強雙多邊合作。安理會同時敦促有能力的國家向其他國家提供有針對性的能力發展、培訓以及其他資源和技術援助等。

  聯合國秘書長辦公室主任維奧蒂在會上代表秘書長古特雷斯發言説,恐怖主義對基礎設施造成的威脅日益復雜,能源、海陸空交通、銀行和金融係統、供水等關鍵基礎設施更易受到攻擊。恐怖主義的跨國活動性質需要國際社會各方協調一致,共同應對。

  此次公開辯論由安理會本月輪值主席國烏克蘭倡議,國際刑警組織、禁止化學武器組織等代表也在會上通報了情況,幾十個聯合國會員國及國際組織代表在會上發言。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 安理會歡迎索馬利選出新總統
    聯合國安理會10日發表主席聲明,歡迎索馬利選舉進程結束,前過渡政府總理穆罕默德·阿卜杜拉希·穆罕默德當選新一任總統。
    2017-02-11 10:40:13
  • 安理會敦促南蘇丹衝突各方立即停火
    聯合國安理會10日發表媒體聲明,強烈譴責南蘇丹多地持續衝突,導致大量平民流離失所,敦促衝突各方立即停火。
    2017-02-11 12:04:32
  • 安理會敦促敘利亞各方無條件參加日內瓦和談
    聯合國安理會1月31日晚間發表媒體聲明,希望聯合國敘利亞問題特使德米斯圖拉盡快重啟敘利亞問題日內瓦和談,敦促敘利亞各方本著誠意無條件參加談判。
    2017-02-01 14:26:01
新聞評論
    北戴河初春觀鷗舞
    北戴河初春觀鷗舞
    北京至河北大廠開通兩條快速直達公交
    北京至河北大廠開通兩條快速直達公交
    開學啦
    開學啦
    第59屆格萊美獎頒獎禮舉行
    第59屆格萊美獎頒獎禮舉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46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