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教育部推特發文一錯再錯遭網友炮轟
2017-02-13 15:45:25 來源: 中國日報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教育部推特發文一錯再錯遭網友炮轟

  2月12日美國教育推特發出的推文中將杜波依斯名字寫錯,切爾西隨後指出這一錯誤。(推特截圖)

  美國今年的“黑人歷史月”似乎脫不開爭議二字。先是總統特朗普發言時不清楚一位偉人已經去世,如今美國教育部也被推上輿論的風口浪尖,原因是其賬號發出的推文中竟將美國20世紀上半葉最有影響的黑人知識分子杜波依斯的名字寫錯,引來諸多網友的批評和嘲諷。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2月是美國的“黑人歷史月”,教育部一直在其推特官方賬號發布非裔美國人的名言。然而2月12日,他們的推文竟然出現了一個驚人的失誤,將杜波依斯(Du Bois)寫成了德布瓦(DeBois),當時他們引用了杜波依斯的那句名言——教育不僅教會人如何工作,也教會人如何生活。

  杜波依斯是首位在哈佛大學獲得博士學位的非裔美國人,此外他還是美國全國有色人種協會的聯合創始人。報道戲謔道,盡管如此,也不能確保2017年他的名字被準確拼寫。

  希拉裏的女兒切爾西最快指出這一拼寫錯誤,她在推特中寫道:“這是滑稽的悲傷還是悲傷的滑稽呢?我們的教育部竟然將偉大的杜波依斯的名字拼錯了。”

  隨後微軟-全國廣播公司的主持人克裏斯·哈耶斯發文嘲笑這一錯誤:“我們都會犯錯,但這個錯誤,拜托。”

  政治專家凱特·奧爾伯曼直接指出其錯誤:“謝謝,貝奇·德沃斯(教育部長)。他的名字叫W.E.B.杜波依斯。期待你的下一個無知錯誤。”

  教育部推特的這一錯誤發文迅速在社交網絡上蔓延,一些人在教育部推特下面起哄。有網友指出,這種錯誤是在德沃斯掌管教育部後才發生的。

  這條錯誤推文的發布時間是上午8點45分,然而直到中午12點14分該賬號才發現這個錯誤。當時該推文已經被轉發1250余次。他們隨即發出了一條更正聲明,萬萬沒想到,這條推文居然也出錯了。

美國教育部推特發文一錯再錯遭網友炮轟

  教育部這條更正推文將道歉的復數寫錯。(圖片來源:推特截圖)

  推文的意思是:“更新發布——我們為之前的錯字表達最深的歉意。”然而該推文將道歉的復數形式寫錯,本應是“apologies”,卻寫成了“apologizes”,還真是越亂越出錯。

  教育部長德沃斯是特朗普內閣中備受爭議的人選,由于爭議太大,最終副總統彭斯不得不以參議院議長的身份投下關鍵一票,最終使得參議院通過了她的任命。這也是有史以來,副總統第一次為內閣提名而行使參議長的投票權。據悉當時參議院內的民主黨參議員一致反對德沃斯,有兩名共和黨議員也不支援她。人們之所以反對德沃斯,是因為她不支援公立學校,很多人認為她掌管教育部後,會導致公共教育事業毀于一旦。

  此次教育部推特的烏龍事件已經是“黑人歷史月”美國現任政府犯下的第二次錯誤。2月1日,特朗普在演講時提到弗裏德裏克·道格拉斯,不過他顯然不知道這位偉人已經去世。特朗普的原話是:“有些人做得非常棒,而弗裏德裏克·道格拉斯就是一個例子。我注意到,他正被越來越多的人所了解和認識。”特朗普的發言均使用的是英語語法中的一般現在時態和現在進行時態,然而道格拉斯早已于1895年去世。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新聞評論
    【圖刊】母女兩代空姐的藍天夢
    【圖刊】母女兩代空姐的藍天夢
    迎情人節 法國牡蠣養殖者養殖心形牡蠣銷售
    迎情人節 法國牡蠣養殖者養殖心形牡蠣銷售
    踏春賞梅正當時
    踏春賞梅正當時
    威尼斯狂歡節開幕
    威尼斯狂歡節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4777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