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在野黨批評安倍訪美姿態 指日美關係不對等
2017-02-13 13:26:30 來源: 中新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點擊進入下一頁

安倍與特朗普(右)  

    據日媒報道,對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美國總統特朗普的首次首腦會談,日本執政黨近日發出對確認強化同盟予以肯定的聲音。日本在野黨則對安倍避免評論禁止7個伊斯蘭國家公民入境的總統令的做法表示不滿。

  據報道,日本自民黨副總裁高村正彥就特朗普在聯合記者會上對日本接受駐日美軍表示感謝一事,向記者團強調:“從大選時的發言來看簡直無法想像。我認為他與首相建立起了良好關係。”

高村認為,會談向世界展現了日美同盟的強化,並總結道:“就到目前而言,會談極為成功。”

  同樣執政的日本公明黨黨首山口那津男發表談話稱:“(會談)成為發展日美關係的新起點。”

  日本民進黨黨首蓮舫向記者團表示,“也會提出對方聽了不順耳的主張才是對等的日美首腦應有的姿態,感到非常遺憾”,對未就禁止入境的總統令表示關切的安倍提出了批評。

  日本共産黨委員長志位和夫在談話中批評安倍表現出為特朗普的經濟增長戰略作貢獻的姿態是“不正常的貢品外交”。他不客氣地説:“無論是安保政策還是經濟政策,‘追隨特朗普’的表現都十分明顯。”

  日本維新會黨首松井一郎發表評論,對日美兩國將開展強化貿易領域關係的經濟對話予以肯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 安倍“深情握手”特朗普難掩日美尷尬情誼
    自2016年美國大選結束以來,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顯然是對特朗普最為“巴結”的外國領導人。特朗普勝選後,安倍就迅速跑到紐約與之會面;特朗普就職後,他又迫不及待地率團訪美。
    2017-02-13 08:08:38
  • 安倍“誘導”特朗普強化日美同盟 被批不正常的朝貢外交
    【環球時報駐美國、日本特派記者 張朋輝 賈文婷 盧昊】“我打高爾夫球的水準同唐納德(特朗普的名)仍有很大差距,不過我的格言是永不放棄、永不妥協,一直瞄準獎杯。60年前的1957年,安倍的外祖父、時任日本首相岸信介在訪美期間與美國總統艾森豪威爾總統打了一場高爾夫。
    2017-02-13 07:50:35
  • 安倍赴美“朝貢之旅”得失幾何
    2月10日,在美國華盛頓白宮,美國總統特朗普(右)與到訪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談後準備前往佛羅裏達。2月10日,在美國華盛頓白宮,美國總統特朗普(左)與到訪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談後準備前往佛羅裏達。
    2017-02-12 16:02:34
新聞評論
    踏春賞梅正當時
    踏春賞梅正當時
    威尼斯狂歡節開幕
    威尼斯狂歡節開幕
    江西德興山村300米板凳龍鬧元宵
    江西德興山村300米板凳龍鬧元宵
    正月十五鬧元宵
    正月十五鬧元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4773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