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攝影記者獲第60屆荷賽年度圖片大獎
2017-02-13 22:51:4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海牙2月13日電(記者劉芳)第60屆世界新聞攝影比賽(荷賽)評選結果13日在荷蘭阿姆斯特丹揭曉。土耳其攝影記者布爾漢·厄茲比利吉拍攝的俄羅斯駐土耳其大使遭槍擊照片獲年度世界新聞圖片大獎。

  2016年12月19日,俄羅斯駐土耳其大使安德烈·卡爾洛夫在安卡拉出席一個攝影展時遭一名土耳其警察槍擊身亡。為美聯社工作的厄茲比利吉在混亂與危險中保持冷靜,對著持槍呼喊的行兇者繼續拍攝。

  來自125個國家和地區的5034名攝影師向本屆比賽提交了80408幅作品。除年度大獎外,荷賽還設當代熱點、日常生活、普通新聞、長期項目、自然、人物、體育、現場新聞8個獎項,25名攝影師的45幅作品獲獎。

  中國攝影師王鐵君憑借《汗水鑄就冠軍夢》獲得日常生活類單幅二等獎,照片拍攝的是徐州一所體操學校的學生刻苦訓練的場景。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延特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北戴河初春觀鷗舞
    北戴河初春觀鷗舞
    北京至河北大廠開通兩條快速直達公交
    北京至河北大廠開通兩條快速直達公交
    開學啦
    開學啦
    第59屆格萊美獎頒獎禮舉行
    第59屆格萊美獎頒獎禮舉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459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