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59屆美國格萊美獎揭曉 英國歌手阿黛爾攬5項大獎
2017-02-13 20:50:1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外代二線)第59屆格萊美獎頒獎禮舉行

  2月12日,歌手阿黛爾展示獎杯。當日,第59屆格萊美獎頒獎禮在美國洛杉磯舉行。阿黛爾獲得年度最佳專輯、年度最佳制作、年度最佳單曲、最佳流行歌手和最佳流行演唱專輯五項大獎。新華社/歐新

  新華社洛杉磯2月12日電(記者張超群)第59屆美國格萊美音樂獎頒獎典禮12日晚在洛杉磯斯臺普斯中心舉行,英國歌手阿黛爾憑借專輯《25》及其中的主打歌《Hello》捧走年度專輯、年度歌曲、年度制作、最佳流行演唱專輯和最佳流行歌手5項大獎,成為當晚的最大贏家。

  阿黛爾2009年首次摘得格萊美最佳新人獎。2012年,她憑借第二張專輯《21》首次包攬年度專輯、年度歌曲和年度制作3項大獎。時隔5年,阿黛爾帶著自己的第三張專輯《25》卷土重來,成為格萊美獎歷史上首個兩度包攬這3項分量最重大獎的音樂人。自2009年以來,阿黛爾共獲得15座格萊美獎杯。

  阿黛爾1988年5月5日出生在倫敦,人們戲稱她4歲以後在唱歌上花的時間遠比讀書多。今年格萊美頒獎禮由阿黛爾演唱《Hello》開場,其唱功和實力驚艷全場。

  但她再次登臺演唱英國已故著名流行歌手、前威猛樂隊成員喬治·邁克爾的歌曲《Fastlove》時因為失誤要求重唱。她説:“對不起,我不能把這首向他致敬的歌搞砸。”話音剛落,全場頓時爆發出熱烈掌聲。

  阿黛爾和美國節奏布魯斯歌手碧昂斯之間的爭奪是本屆格萊美最大的看點,最終阿黛爾獲得5項大獎,而獲得9項提名領跑的碧昂斯只收獲了最佳音樂錄影帶和最佳城市當代專輯獎。

  《洛杉磯時報》12日的一篇報道曾擔心阿黛爾和碧昂斯之間的爭奪有可能演變成類似好萊塢“黑白之爭”的問題。不過,作為碧昂斯的“鐵粉”,阿黛爾溫情地化解了這個擔憂。她領獎時多次不吝言辭讚美碧昂斯,甚至在禮服上還佩了一枚檸檬胸針,倣佛與碧昂斯今年的獲獎專輯《Lemonade》(檸檬汁)相呼應。

  “碧昂斯是我的偶像和夢想,”阿黛爾在領獎時説,“我崇拜你,你每一天都打動我的靈魂。”在阿黛爾真誠讚美中,碧昂斯也流下感動的淚水。

  與阿黛爾並列獲得本屆格萊美獎5個獎項的是英國另一位已故音樂人戴維·鮑伊。他發行的第25張、也是其最後一張專輯《Blackstar》為他贏得了最佳搖滾歌手、最佳搖滾歌曲、最佳另類音樂專輯等5個獎項。去世之前,鮑伊在50多年的音樂生涯中獲得了12項格萊美提名,但僅在1985年贏得過一次格萊美獎。

  23歲的美國説唱歌手Chance The Rapper獲得最佳新人、最佳説唱專輯和最佳説唱歌手獎。

  本屆格萊美頒獎典禮前頒發了部分獎項,華裔大提琴家馬友友和絲路樂團創作的《歌咏鄉愁》(Sing Me Home)獲得世界音樂專輯獎。

  格萊美音樂獎始于1958年,是美國國家錄音與科學學會舉行的年度大型音樂評獎活動,被認為代表著世界樂壇的最高水準。本屆格萊美獎累計頒發了84個獎項。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240萬片!杭州一商場用“花瓣”鋪路
    240萬片!杭州一商場用“花瓣”鋪路
    北戴河初春觀鷗舞
    北戴河初春觀鷗舞
    北京至河北大廠開通兩條快速直達公交
    北京至河北大廠開通兩條快速直達公交
    開學啦
    開學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459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