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謹防爆炸 新西蘭提醒遊客遠離擱淺鯨魚屍體
2017-02-13 13:16:3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惠靈頓2月13日電(記者宿亮)新西蘭環保機構13日提醒遊客,遠離數百只在南島西北部海岸擱淺死亡的鯨魚屍體,因為鯨魚屍體內部蓄積過多腐敗氣體易發生爆炸。

  數百只領航鯨本月10日在新西蘭南島費爾韋爾沙咀海灘擱淺,其中約300只鯨魚死亡。費爾韋爾沙咀是新西蘭一處旅遊勝地,鯨魚擱淺的海灘是知名的徒步線路。

  環保機構説,由于擔心屍體爆開,相關海灘區域目前不向公眾開放,工作人員將盡快切開鯨魚屍體,釋放屍體內氣體。一旦該區域重新開放,將放置警示牌,提醒遊人不要接觸鯨魚屍體。

  據了解,多數鯨魚屍體還留在海灘,但有部分被潮水卷入海中,有可能被衝刷到周邊的海灘上。工作人員下一步將集中鯨魚屍體並修建圍欄。這些鯨魚屍體自然分解可能會持續數月。13日沒有再發現新的鯨魚擱淺情況。

  根據環保機構的統計,最初有416只鯨魚在費爾韋爾沙咀海灘擱淺,隨後繼續出現新的擱淺情況,總共有700多只鯨魚擱淺在費爾韋爾沙咀海灘及鄰近區域。這是新西蘭有記錄以來本土發生的最大規模鯨魚擱淺事件。

  1918年曾有約1000只鯨魚在新西蘭外島查塔姆群島擱淺。1985年約450頭鯨魚在北島奧克蘭附近擱淺。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踏春賞梅正當時
    踏春賞梅正當時
    威尼斯狂歡節開幕
    威尼斯狂歡節開幕
    江西德興山村300米板凳龍鬧元宵
    江西德興山村300米板凳龍鬧元宵
    正月十五鬧元宵
    正月十五鬧元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456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