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朝鮮宣布成功發射一枚地對地中遠端戰略彈道導彈
2017-02-13 09:33: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平壤2月13日電(記者郭一娜 陸睿)據朝中社13日報道,朝鮮12日成功發射一枚地對地中遠端戰略彈道導彈。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到現場指導發射。

  報道説,該導彈被命名為“北極星-2”型,是在2016年8月成功發射的潛射導彈的基礎上研制的。金正恩在發射現場聽取發射報告後,下達發射命令。

  報道説,此次發射驗證了地上發射係統的可靠性和安全性,再次確認了相關武器的特性等。發射還驗證了能搭載更高水準核彈頭的彈道導彈的制導及躲避攔截性能等。

  報道強調,考慮到周邊國家的安全,發射採用了高角度發射方式。

  金正恩對發射結果表示滿意,高度評價參與研發的國防科技工作者。他説,發射車以及彈道導彈從設計生産到發射,全部依靠朝鮮自身智慧、力量和技術,是名副其實的主體武器。朝鮮又增加了一個具有威力的核攻擊手段。

  金正恩説,此次發射對于朝鮮的火箭工業發展來説意義深遠,實現了從液體燃料到固體燃料的轉換。由于開發了新型戰略武器體係,朝鮮人民軍將能夠在水下和空中任意空間最準確、最迅速地完成戰略任務。此次發射也成為朝鮮國防科技工作者為即將到來的“光明星節”和金正日將軍誕辰75周年獻上的禮物。

  韓國軍隊聯合參謀本部12日説,首爾時間當天7時55分(北京時間6時55分),朝鮮在平安北道芳峴一帶發射一枚型號不詳的彈道導彈。導彈飛行高度為500多公里、射程為500公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踏春賞梅正當時
    踏春賞梅正當時
    威尼斯狂歡節開幕
    威尼斯狂歡節開幕
    江西德興山村300米板凳龍鬧元宵
    江西德興山村300米板凳龍鬧元宵
    正月十五鬧元宵
    正月十五鬧元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454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