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譴責朝鮮發射彈道導彈
2017-02-12 22:06:5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2月12日電(記者鄭江華)歐盟對外行動署12日發表聲明,譴責朝鮮當天發射彈道導彈,稱此舉再次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相關決議。

  對外行動署在聲明中説:“朝鮮必須停止所有使用彈道導彈技術的試射,並遵照聯合國安理會的要求,完全、可驗證和不可逆地放棄其所有彈道導彈項目。”

  對外行動署呼吁朝鮮不要加劇地區緊張局勢,重返國際談判,尤其是六方會談。

  韓國軍隊聯合參謀本部説,首爾時間12日7時55分(北京時間6時55分),朝鮮在平安北道芳峴一帶發射一枚型號不詳的彈道導彈。韓軍方消息人士對媒體説,基于射程分析,朝鮮試射的這枚導彈並非洲際導彈,有較大的可能是改良型“蘆洞”或“舞水端”導彈,韓軍方正在密切關注朝鮮方面是否會進行追加發射。

  韓國外交部當天發表聲明,譴責朝鮮發射彈道導彈,稱其行為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相關決議,對朝鮮半島及世界和平與安全構成嚴重威脅。

  當地時間11日晚,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美國佛羅裏達州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出席聯合記者會時稱,朝鮮的導彈試射是“絕對令人無法容忍的”舉動。特朗普表示,美國將“百分之百”支援盟友日本。

  朝鮮方面尚無此次導彈發射活動的相關報道。

  1月8日,朝鮮外務省發言人表示,朝鮮洲際彈道導彈試射準備工作進入最後階段,將隨時發射。

  朝鮮于2016年1月6日和9月9日分別進行核子試驗,並多次試射彈道導彈。聯合國安理會于2016年3月2日和11月30日通過第2270號和第2321號決議,譴責朝鮮進行核子試驗,要求朝鮮放棄核武器和導彈計劃,並決定對朝鮮實施制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 韓國政府譴責朝鮮發射彈道導彈
    韓國外交部12日發表聲明,譴責朝鮮當天發射彈道導彈,稱其行為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相關決議,對朝鮮半島及世界和平與安全構成嚴重威脅。
    2017-02-12 18:23:01
  • 韓國軍方稱朝鮮試射一枚彈道導彈
    韓國軍隊聯合參謀本部12日表示,朝鮮當天早上在平安北道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一枚彈道導彈。
    2017-02-12 10:51:02
  • 朝鮮稱韓美核威脅迫使朝走上擁核道路
    朝鮮維護和平全國民族委員會發言人3日發表談話稱,面對美韓發動的核威脅,朝鮮為維護國家主權和民族生存權,不得已走上擁有核遏制力的道路。
    2017-02-04 00:29:02
新聞評論
    踏春賞梅正當時
    踏春賞梅正當時
    威尼斯狂歡節開幕
    威尼斯狂歡節開幕
    江西德興山村300米板凳龍鬧元宵
    江西德興山村300米板凳龍鬧元宵
    正月十五鬧元宵
    正月十五鬧元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452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