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倍啟程赴美將與特朗普會談 安保和貿易成中心議題
2017-02-10 05:52:16 來源: 中新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資料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中新網2月9日電 據日媒報道,當地時間9日晚,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乘坐政府專機從東京羽田機場啟程前往美國華盛頓。抵達後,他將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舉行會談。

會談預計將以安全保障問題及貿易政策為中心進行磋商,制定包括貿易與投資在內的新規則也將成為議題。安倍還將提出增加美國就業及擴大市場的所有貢獻措施,通過支援奉行“美國第一主義”的特朗普,力爭構築雙贏關係。

日美兩國政府預計將在首腦會談後召開的聯合記者會上發表總結會談成果的協議文件。隨後兩首腦將前往美國南部佛羅裏達州,安倍將在特朗普的別墅下榻,兩人將一同打高爾夫球並共進午餐早餐等,共同度過整整兩天。

有關貿易政策,特朗普在就任總統後宣布“永久退出”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特朗普可能會在首腦會談中提出開展雙邊貿易談判或減少以汽車産業為中心的對日貿易逆差的要求。

因此,日方提出以日本副首相兼財務相麻生太郎與美國副總統彭斯為首創設新的經濟磋商機制。此外日本還準備了包括在美國進行基礎設施投資等內容的“日美經濟增長與就業倡議”,力爭推動強化經濟合作。

麻生太郎、彭斯、日本外相岸田文雄、美國國務卿蒂勒森也將陪同出席會談。安倍將在會談之前出席美國商會主辦的早餐會,此外還將赴阿靈頓國家公墓為無名戰士獻花。

+1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新聞評論
    長沙石燕湖上演水上舞龍迎元宵
    長沙石燕湖上演水上舞龍迎元宵
    武漢大學早櫻綻放
    武漢大學早櫻綻放
    雨雪大風“聯手” 湖北長陽現奇特冰挂
    雨雪大風“聯手” 湖北長陽現奇特冰挂
    鄭州一高校清理數千輛廢舊自行車
    鄭州一高校清理數千輛廢舊自行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4737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