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多舉措推動商業航太發展
2017-02-10 10:30:1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2月9日電(記者張家偉)英國政府9日宣布,將推出金額達1000萬英鎊(1英鎊約合8.6元人民幣)的資助計劃,推動商業航太産業發展。此外,近期還將公布相關立法草案,為商業航太發展保駕護航。

  據介紹,這些資金將主要用于發展英國的商業航太技術能力,運載火箭運營商和潛在的發射場運營企業可以聯合申請資助。這一舉措的目標是從2020年起逐步在英國建立商業航太市場,以便從快速發展的全球航太市場中分一杯羹。

  英國政府當天還宣布,正加快英國航太産業運營方面的立法工作,相關草案會在數周內公布。

  英國負責大學和科研事務的國務大臣喬·約翰遜在一份聲明中説,未來20年全球商業航太市場的價值預計將達到250億英鎊,“我們希望看到英國的航太産業蓬勃發展,這也是為什麼我們現在要為企業打好基礎,方便它們進入這個市場”。

  英國在航太領域的一些關鍵技術方面有深厚積累,如英國噴氣發動機公司目前正在研發的“佩刀”雙模發動機,可用于空天飛機這樣的天地往返運輸係統。但目前英國沒有常規航太發射設施,在近年來美國商業航太産業發展迅猛的勢頭刺激下,英國有關方面在國內建立發射場的呼聲日益高漲。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相關新聞
  • 2017航太日歷:航太領域今年將實現哪些“小目標”
    4月,天舟一號完成太空加油。7月左右,北鬥三號探測布局全球。12月前後,嫦娥五號重啟探月新征程。
    2017-02-03 16:02:52
  • 航太技術、電子鐳射齊上陣:科技為破解霧霾問題提供新思路
    航太技術打造的空氣凈化器,中科院研制的極紫外自由電子鐳射裝置……“高大上”的科學技術,在為霧霾的防治提供新思路。專家指出,先進技術和科研成果的加速轉化,有利于人們在面對環境問題時多一些選擇。
    2017-01-18 17:32:09
  • 中國航太科工啟動“行雲工程”技術驗證
    (記者 張素)記者12日從中國航太科工集團公司獲悉,隨著“行雲試驗一號”衛星成功進入預定軌道,“行雲工程”技術驗證工作全面啟動,計劃在2020年前後全面建成並投入常態化運營。“行雲試驗一號”衛星由中國航太科工集團四院九部和西北工業大學聯合研制,其有效載荷是L頻段短報文通信設備。
    2017-01-12 21:51:46
新聞評論
    鐵路部門溫情護航春運“小候鳥”
    鐵路部門溫情護航春運“小候鳥”
    天津璀璨燈光迎元宵
    天津璀璨燈光迎元宵
    官兵與警犬每天巡邏5萬步 兵哥為汪星人按摩
    官兵與警犬每天巡邏5萬步 兵哥為汪星人按摩
    春雪潤廬山
    春雪潤廬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443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