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羅馬尼亞政府順利過關不信任投票 總理強調將繼續執政
2017-02-08 23:44:1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加勒斯特2月8日電(記者陳進)羅馬尼亞政府8日在反對黨提出的議會不信任投票中順利過關。羅總理格林代亞努強調,政府要履行對廣大選民的承諾,必須繼續承擔治理國家的義務。

  不信任案是羅馬尼亞議會主要反對黨國家自由黨和拯救羅馬尼亞聯盟黨于本月1日提出的。根據議會8日宣布的投票結果,不信任案僅獲得161票支援,遠低于法定的議會半數以上即233票這一最低門檻。

  格林代亞努在議會投票前進行辯論時強調説,“作為總理,我希望羅馬尼亞能夠實現急需的全體人民之間的和解”,“我希望今天能夠把問題解決,然後大家重新開始工作”。

  談及總統約翰尼斯7日在議會的演講時,格林代亞努説,除了“口號和希望利用人們的抗議恢復自己的信譽外”,總統的講話表明他“急不可耐地希望盡快讓他自己的政府上臺”。格林代亞努還表示,今後政府在關係到整個社會的重大問題上作出決定前都將進行“對話和公眾協商”。

  議會反對黨則在議會辯論時強調,格林代亞努政府上臺後沒有把履行競選承諾放在首位,已經失去了人民的信任,必須馬上下臺。

  羅馬尼亞政府1月31日以緊急政令的方式通過刑法修正案,對濫用職權等行為如何追究刑事責任進行了重新界定,規定濫用職權造成經濟損失不足20萬列伊(約合4.75萬美元)者僅追索損失賠償,不再追究刑事責任。

  此舉引發首都和全國主要城市的大規模抗議活動,羅政府不得不在5日正式取消有關緊急政令。不過,全國范圍內的示威活動並未因此平息,以國家自由黨為首的反對黨和示威者提出了政府下臺的新要求。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社火之美
    社火之美
    全國多地迎來降雪天氣
    全國多地迎來降雪天氣
    以軍進行巷戰演習
    以軍進行巷戰演習
    墨西哥發生街頭槍戰
    墨西哥發生街頭槍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4719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