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索馬利首都將在總統選舉日停飛航班並加強安保
2017-02-08 06:06:5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月7日,在索馬利首都摩加迪沙,幾名警察手持武器從警車前走過。索馬利總統選舉將于2月8日舉行。此次選舉共有22名候選人參與競選,由索馬利下院議員和上院議員共同選舉産生新一屆總統。選舉前夕,索馬利政府採取多種措施加強安保,確保選舉安全舉行。新華社記者 潘思危攝

  新華社摩加迪沙2月7日電(記者金正)索馬利運輸和民航部長阿裏·艾哈邁德·賈馬7日發表聲明宣布,索首都摩加迪沙的機場將在8日總統選舉日當天暫停所有進出航班,市區的安保警戒也將加強。

  聲明説,由于大選只在首都舉行,航班禁令不適用于國內其他機場。

  摩加迪沙市長優素福·侯賽因·吉馬勒此前已頒布禁令限制交通。摩加迪沙市區的主要街道從6日晚至8日晚封閉,直到選舉投票結束為止。

  記者7日在機場附近的主幹道上看到,路上除了警車以及機場和酒店等的車輛在行駛外,只有行人,沒有私家車。道路兩旁的商店幾乎全部關閉,大約每隔十米就有持槍警察警戒。

  7日晚,記者在機場附近的酒店多次聽到炮聲。據悉,從22時開始,摩加迪沙市區的4個不同地方遭到迫擊炮襲擊。

  索馬利總統選舉委員會1月25日發表聲明説,已被數次推遲的索總統選舉將于2月8日舉行。根據索馬利臨時憲法,總統將由下院議員和上院議員共同選舉産生。

  索馬利聯邦間接選舉執行小組去年8月宣布總統選舉將于10月30日舉行,但隨後數次宣布推遲。據報道,選舉屢次被推遲與極端組織索馬利“青年黨”侵擾、各部族和地區之間存在矛盾等有關。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站臺上的兩分鐘團聚
    站臺上的兩分鐘團聚
    悠悠百年高山戲
    悠悠百年高山戲
    美國逾百家企業聯名反對入境限制令
    美國逾百家企業聯名反對入境限制令
    法國總統候選人菲永拒絕放棄競選
    法國總統候選人菲永拒絕放棄競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4706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