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文化中國·四海同春”在巴黎演出
2017-02-08 13:22:3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2月7日電(記者韓茜)7日晚,巴黎會議宮表演廳座無虛席,“文化中國·四海同春”大型慰僑演出隆重舉行。精彩的文藝表演將新春祝福帶給法國華僑華人,也向法國民眾展現了中國文化的魅力。

  此次演出由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歌舞團擔綱。曾獲首爾國際舞蹈比賽表演金獎的男子獨舞《可愛的一朵玫瑰花》和熱情奔放的藏族男女集體舞《扎西德勒》贏得現場觀眾陣陣喝彩,男高音歌唱家閻維文深情演唱的歌曲《母親》更是令觀眾們動容。

  中國駐法國大使翟雋在致辭中表示,“文化中國·四海同春”已成為介紹中國文化、促進中法人文交流的一扇窗口。

  法國華僑華人會主席任俐敏説,“文化中國·四海同春”晚會是在法華僑華人共同期盼的文藝盛宴,藝術家們的到來顯示了祖(籍)國親人的關懷與厚愛,華僑華人倍感溫暖。

  演出結束後,一位首次欣賞“文化中國·四海同春”演出的法國觀眾告訴記者,節目很精彩,深切感受到了中國文化的豐富多彩。

  為了更好滿足海外僑胞精神文化需求,展示中華文化博大精深,國僑辦從2009年春節起在全球持續舉行“文化中國·四海同春”活動。2017年春節,國僑辦派出7個藝術團體,分赴歐洲、亞洲、大洋洲、北美洲17個國家38個城市演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汪亞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六旬男子畫200幅素描留住母親生前細節
    六旬男子畫200幅素描留住母親生前細節
    成都清晨紅日如火 美不勝收
    成都清晨紅日如火 美不勝收
    福州元宵燈會宛如童話世界
    福州元宵燈會宛如童話世界
    哈爾濱:“冰情雪韻”迎客來
    哈爾濱:“冰情雪韻”迎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4112043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