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緬舉行外交國防2+2高級別磋商
2017-02-07 23:24:1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昆明2月7日電 中緬外交國防2+2高級別磋商2月7日在昆明舉行。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劉振民、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邵元明與緬甸外交國務部長覺丁、國防軍第一特戰局局長吞吞南共同主持。

  雙方積極評價中緬關係的良好發展,一致認為妥善處理緬北問題,保持中緬邊境地區和平穩定,對推進新時期中緬全面戰略合作具有重要意義。為此,雙方同意繼續就緬北局勢保持密切溝通,進一步加強邊境管理合作,共同致力于維護邊境地區安寧,促進邊境地區發展,造福邊境地區民眾。

  中方希望緬甸有關各方切實保持克制,盡快實現緬北地區停火,避免影響中緬邊境地區穩定。中方始終尊重緬甸的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支援緬方發揚和平協商談判、民族團結自治的“彬龍會議”精神,堅持通過對話協商早日實現國內和平與民族和解。

  緬方通報了國內和平進程最新發展,介紹了第二次“21世紀彬龍和平會議”籌備情況。緬方表示將採取切實措施穩定緬北地區局勢,繼續穩步推進國內和平進程。緬方感謝中方為此提供的積極幫助,歡迎中方繼續在這一進程中發揮應有建設性作用。

  雙方商定年內在中國再次舉行磋商,將就具體時間和地點保持溝通。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站臺上的兩分鐘團聚
    站臺上的兩分鐘團聚
    悠悠百年高山戲
    悠悠百年高山戲
    美國逾百家企業聯名反對入境限制令
    美國逾百家企業聯名反對入境限制令
    法國總統候選人菲永拒絕放棄競選
    法國總統候選人菲永拒絕放棄競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4703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