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松竹大歌舞伎即將來華演出
2017-02-07 22:54:4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2月7日電(記者方藝曉 鄧敏)7日在東京舉行的“松竹大歌舞伎北京公演”新聞發布會宣布,松竹大歌舞伎將于3月18日開始在北京進行為期3天的演出。

  歌舞伎是日本最具代表性的民族表演藝術之一,已有400多年歷史。

  日本松竹株式會社董事長大谷信義在新聞發布會上説,他將率領百人演出團在北京演出《義經千本櫻》《戀飛腳大和往來》和《藤娘》等歌舞伎經典劇目。他希望通過演出增進日中兩國民眾間的相互了解,為深化兩國文化交流發揮積極作用。

  中國駐日本大使程永華在致辭時表示,歌舞伎是中日文化交流的重要橋梁和紐帶。即將訪華的松竹歌舞伎藝術團聚集了一批優秀的歌舞伎演員。他相信演出會取得圓滿成功,進一步促進中日文化交流。

  此次松竹大歌舞伎赴華演出活動由日本國際交流基金會主辦,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係列文化交流活動的組成部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相關新聞
  • 日本衝繩縣日中友協舉行成立大會
    日本衝繩縣200余名各界人士日前齊聚那霸市,隆重舉行衝繩縣日中友好協會成立大會。衝繩縣日中友協由衝繩縣議會議員倡議,縣內各界官民共同發起成立。
    2017-02-06 08:11:58
  • “舊正月”在日本熱起來
    大年三十,日本東京新大久保的華僑商店人頭攢動,這裏聚集著許多正在採購年貨的華人。今年春節恰逢周末,許多在日華人也不用特別請假來過中國最重要的傳統節日,他們表示“非常幸福”。
    2017-02-02 08:39:16
  • 日本藝妓學徒扔大豆驅趕“惡魔”迎立春(組圖)
    2月2日,日本京都的藝妓學徒扔大豆驅趕“惡魔”迎接立春,據悉, " Setsubun "是日本的傳統節日,也叫“節分” 。
    2017-02-03 08:44:49
新聞評論
    站臺上的兩分鐘團聚
    站臺上的兩分鐘團聚
    悠悠百年高山戲
    悠悠百年高山戲
    美國逾百家企業聯名反對入境限制令
    美國逾百家企業聯名反對入境限制令
    法國總統候選人菲永拒絕放棄競選
    法國總統候選人菲永拒絕放棄競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4703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