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在日華僑華人遊行抗議APA酒店放置右翼書籍
2017-02-06 07:36:33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百名在日華僑華人5日在東京舉行了抗議APA酒店放置右翼書籍的和平遊行活動。遊行隊伍高舉“盡管言論自由,但需要良知”“珍惜和平”等橫幅,抗議APA酒店,呼吁中日友好。

  本次抗議活動由“中日民間友好委員會”發起。遊行隊伍從新宿中央公園出發,途經APA酒店新宿禦苑前店,遊行活動遭到日本右翼分子的圍攻。一些右翼分子多次試圖突破警方的防線,衝入遊行隊伍,均被警方阻止。抗議活動持續了1個多小時,參與遊行的華僑華人全程保持冷靜,理性地表達訴求。活動組織者表示,這次遊行是為了維護中日之間的友誼。APA事件的制造者代表不了日本民眾,作為愛好和平的中國人,我們應該制止這種破壞兩國和平友好的行為。(記者張志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藝
新聞評論
    返程行囊裝滿“愛”
    返程行囊裝滿“愛”
    新春“雞”祥
    新春“雞”祥
    巴黎民眾抗議特朗普行政令
    巴黎民眾抗議特朗普行政令
    萌寵來襲——葡萄牙裏斯本寵物展
    萌寵來襲——葡萄牙裏斯本寵物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31294677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