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希望日本就如何切實消除核泄漏事故影響作負責任説明
2017-02-06 20:40:4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6日電(記者孫辰茜)外交部發言人陸慷6日表示,中方希望日本政府能夠就如何採取有效措施切實消除核泄漏事故産生的影響作出負責任的説明。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東京電力公司根據最新對福島第一核電站2號機組內部拍攝的視頻圖像分析估測,2號機組安全殼內部最大輻射可能達到每小時530希沃特,人如果暴露在這種輻射中幾十秒即可致死。中方對此是否感到擔心?是否會影響中國公民赴日本旅遊?

  “我們注意到有關報道,中方一向高度關注日本福島核泄漏事故産生的影響,我們也多次要求日本政府及時做好有關處置,同時也做好事故的後續處理工作。”陸慷説。

  陸慷表示,對日本福島核泄漏及其對海洋環境、食品安全和人類健康産生的影響,任何一個負責任的政府都會持續高度關注。

  “我們也希望日本政府能夠就如何採取有效措施切實消除核泄漏事故産生的影響作出負責任的説明。”他説,“這不僅是對日本本國國民負責,也是對鄰國人民和國際社會負責。”

  陸慷表示,外交部已經發布了相關的安全提醒,相信中國公民會妥善安排自己的出行計劃,切實做好安全防護。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 日本福島7.3級地震未引發核泄漏 部分核設施停運
    據日本媒體報道,當地時間本月22日清晨5點59分左右,日本福島縣海域發生了推測震級為裏氏7.3級的地震。菅義偉還表示,日本東北地區的福島第一核電站、第二核電站和女川核電站,目前均沒有發生變化,沒有核泄漏的情況。
    2016-11-22 16:07:13
  • 日本政府應盡快就福島核泄漏事故給出負責任交待
    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4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日本政府應盡快就福島核泄漏事故真實情況給本國國民、周邊國家和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交待。陸慷説,關于福島核泄漏事故問題,中方已多次表明立場,要求日本政府及時、全面、準確、誠實地向國際社會通報情況,並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保護海洋環境。
    2016-06-15 16:30:11
  • 日本福島核電站污水管道泄漏 檢測出放射性物質
    據外媒22日報道,日本東京電力公司21日發布消息稱,福島第一核電站將污水轉移至地面儲罐的管道發現漏水,檢測出了放射性物質,濃度高達每公升26萬貝克勒爾。泄漏的是從反應堆廠房地下積存的高濃度污水中去除鍶等部分放射性物質的水,是未經“多核素去除設備”(ALPS)處理的污水。
    2016-04-22 17:12:53
新聞評論
    宏都拉斯發生嚴重車禍
    宏都拉斯發生嚴重車禍
    新春伊始招聘忙
    新春伊始招聘忙
    甘肅:藝考逐夢進行時
    甘肅:藝考逐夢進行時
    梅香醉申城
    梅香醉申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420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