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躺槍”!優步老板“急忙”退出特朗普顧問團
2017-02-03 16:02:4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月2日,美國紐約市昆斯區,抗議者舉著反對標語牌圍聚在優步辦公室外。(新華/路透)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近日頒布的入境限制令遭到多方批評,其商業顧問委員會成員也“躺槍”。在批評和抵制聲中,美國汽車共用服務商優步公司“掌門人”3日宣布退出這一由硅谷大佬組成的顧問團。

  路透社報道,移民支援者批評優步首席執行官特拉維斯·卡蘭尼克參與顧問團、為特朗普效力。他們在社交媒體上發起抵制優步的活動,呼吁用戶刪除優步賬戶,轉用其對手利夫特公司的打車軟件。

  迫于壓力,卡蘭尼克當天在一封致員工的郵件中説,“參與顧問團並不意味著為總統或其議題背書,但卻被錯誤地認為是這樣。”他説,他與特朗普就限制移民的行政命令進行了簡短談話,並告知不再參與顧問團。

  優步首席執行官特拉維斯·卡蘭尼克。(新華/路透)

  特朗普1月27日頒布行政令,90天內暫停伊朗、蘇丹、敘利亞、利比亞、索馬利、葉門和伊拉克7國公民入境美國;無限期禁止敘利亞難民進入美國;120天內暫停所有難民入境。

  卡蘭尼克認為,這一行政令“傷害”了美國諸多群體,“家人離散、滯留海外,人們越來越擔心美國不再是一個歡迎移民的國家”。他説,推動移民政策合理改革的方式有很多,“但繼續留在(商業顧問)委員會將成為阻礙”。優步發言人證實,卡蘭尼克已經退出。

  路透社認為,商業顧問委員會成員定于4日會見特朗普,卡蘭尼克此舉將給顧問團其他成員造成壓力,也暴露出科技公司與政府之間不斷擴大的裂痕。

  對于特朗普的入境限制令,微軟、谷歌母公司“字母表”,蘋果和亞馬遜等科技公司均表示反對,稱需要世界各地的員工。(記者陳丹)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中國南極科考隊刷新海上最南科考紀錄
    中國南極科考隊刷新海上最南科考紀錄
    溫州文成民房倒塌被埋9每人平均找到 7人遇難
    溫州文成民房倒塌被埋9每人平均找到 7人遇難
    前切爾西球星蘭帕德宣布退役
    前切爾西球星蘭帕德宣布退役
    武義:寒梅綻放迎新春
    武義:寒梅綻放迎新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0405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