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洲理事會主席説歐盟有能力阻止難民非正常進入
2017-02-03 11:02:0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2月2日電(記者帥蓉)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2日在布魯塞爾表示,即將舉行的歐盟峰會的主要目標是阻止難民從利比亞非正常進入歐盟,而且歐盟有能力實現這一目標。

  圖斯克在峰會前夕表示,阻止難民從利比亞非正常進入歐盟是歐盟控制難民問題的唯一途徑,也是避免難民死于偷渡路上的唯一方法。圖斯克説,他于1日和2日分別與部分歐盟國家領導人及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總理法伊茲·薩拉傑舉行會談後,認為歐盟有能力通過促成意大利與利比亞的合作實現這一目標。

  去年3月歐盟與土耳其就難民問題達成協議,通過愛琴海抵達歐洲的中東地區難民數量呈下降趨勢,但試圖通過地中海中部進入歐洲的北非難民人數則出現上升勢頭。聯合國機構公布的最新數字顯示,2016年乘船取道地中海抵達意大利的難民和非法移民數量超過18萬人,高于2015年的15.3萬人,使意大利不堪重負。

  意大利官員上月呼吁歐盟盡快制定共同解決方案,加速解決難民分攤、安置,並通過加強與利比亞等國的合作解決歐洲難民危機。

  歐盟非正式峰會將于3日在馬爾他首都瓦萊塔舉行。峰會主辦國、歐盟現任輪值主席國馬爾他日前發布新聞公告説,為期一天的會議將聚焦從歐盟外部應對難民問題以及涉及歐盟未來發展的相關議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微距拍海洋生物妙趣橫生一面
    微距拍海洋生物妙趣橫生一面
    美髮師“玩火”拉直頭髮
    美髮師“玩火”拉直頭髮
    告別,帶著希望向明天進發
    告別,帶著希望向明天進發
    金正恩視察新建的平壤孤兒小學
    金正恩視察新建的平壤孤兒小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403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