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特檢組搜查青瓦臺計劃遭拒絕
2017-02-02 22:18:2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2月2日電(記者耿學鵬 杜白羽)韓國負責“親信幹政”事件調查的特別檢察組2日再次提出,無論青瓦臺同意與否,特檢組都打算依法對青瓦臺進行搜查,但這一計劃遭到青瓦臺的拒絕。

  青瓦臺發言人鄭然國當天否認打算接受特檢組搜查請求的報道,稱青瓦臺方面對此事的立場“沒有變化”。韓國總統樸槿惠一直以安全為由,拒絕特檢組進入青瓦臺搜查。

  特檢組發言人李圭哲2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説,無論青瓦臺同意與否,特檢組都打算依法搜查青瓦臺。他説,調查人員計劃搜查青瓦臺內首席秘書辦公室、醫務室、警衛室等場所。

  據韓國媒體報道,依據當地法律,有關方面搜查涉及機密的軍事及其他場所,必須事先得到相關負責人許可。有關人員不得無故拒絕搜查請求,除非相關活動侵犯到關鍵國家利益。

  李圭哲2日還表示特檢組對樸槿惠進行面對面調查的具體時間可以做出調整。這被解讀為暗示當面調查可能會被推遲。

  特檢組方面此前表示,最晚應于今年2月初對總統進行面對面調查。一名總統助手稱,樸槿惠方面正與特檢組協商調查的時間和地點。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徐宙超
相關新聞
  • 樸槿惠稱願就“親信幹政”事件接受檢方調查
    (記者陳尚文)韓國總統樸槿惠4日在總統府青瓦臺發表對國民講話,就親信崔順實涉嫌幕後幹政一事向國民道歉,並表示已做好思想準備在必要時接受檢方調查。樸槿惠説,目前崔順實及青瓦臺前政策調整首席秘書安鐘范等正在接受檢方調查,她敦促檢方不應受任何約束,清楚地查明真相,並在此基礎上嚴格進行司法處理。
    2016-11-05 11:19:04
新聞評論
    印尼一航班降落滑出跑道 機場關閉
    印尼一航班降落滑出跑道 機場關閉
    委內瑞拉舉行大規模閱兵式
    委內瑞拉舉行大規模閱兵式
    圖片直擊:英國“硬漢”挑戰賽穿火海、過泥地
    圖片直擊:英國“硬漢”挑戰賽穿火海、過泥地
    廣西柳州15萬株鬱金香引遊客觀賞
    廣西柳州15萬株鬱金香引遊客觀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40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