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參議院選舉産生新參議長
2017-02-02 10:21:2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西利亞2月1日電(記者張啟暢)歐尼西奧·奧利維拉1日當選巴西參議院新一任參議長,任期兩年。

  奧利維拉來自巴西東北部塞阿拉州,屬于現任總統特梅爾所屬的巴西民主運動黨。在參議院選舉投票中,他以61比10的較大優勢戰勝了來自最大反對黨社會民主黨的若澤·梅代羅斯。

  奧利維拉在選舉結果公布後表示,巴西整個國家的發展需要各方齊心協力,參議院也將履行自己對國家社會應盡的職責,並努力恢復巴西人民對參議院的信心,協助特梅爾推行有利于國家的政策。

  巴西前參議長雷南·卡列羅斯于去年年底卸任。卸任之前,卡列羅斯曾因挪用公款等受到一係列指控,其中包括總檢察長羅德裏戈·雅諾特對其提出的指控。雅諾特向最高法院遞交起訴書,指控卡列羅斯在巴西石油公司腐敗案中犯有受賄和洗錢罪。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 巴西總統特梅爾祝賀中國新年
    巴西總統府27日晚向新華社駐裏約分社發來巴西總統特梅爾的賀信,向中國人民、在巴西的華僑華人和全體海外中國人送上新春祝福。
    2017-01-28 20:27:37
  • 新聞分析:巴西監獄亂象背後成因復雜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1月7日電新聞分析:巴西監獄亂象背後成因復雜 
    2017-01-08 13:33:05
  • 巴西2016年財政赤字創新高
    巴西財政部近日公布的數據顯示,2016年巴西財政赤字高達1542億雷亞爾(1美元約合3.15雷亞爾),比前年增加26.7%,創1997年以來最高水準。
    2017-02-01 13:57:00
新聞評論
    羅馬尼亞民眾抗議政府通過修改刑法緊急政令
    羅馬尼亞民眾抗議政府通過修改刑法緊急政令
    英國下院投票支援授權首相啟動“脫歐”
    英國下院投票支援授權首相啟動“脫歐”
    中國駐馬大使表示繼續敦促馬方加強搜救沉船失蹤者
    中國駐馬大使表示繼續敦促馬方加強搜救沉船失蹤者
    馬來西亞擴大搜救沙巴沉船事故失蹤者范圍
    馬來西亞擴大搜救沙巴沉船事故失蹤者范圍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0399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