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稱伊朗試射導彈等行為破壞中東局勢穩定
2017-02-02 05:23:5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2月1日電(記者周而捷)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邁克爾·弗林1日説,伊朗試射導彈等行為破壞中東局勢穩定。

  弗林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説,伊朗近期進行了導彈試射,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有關決議,伊朗支援的葉門胡塞武裝還對阿聯酋和沙特船只實施攻擊,這些行為破壞了中東地區局勢穩定,對美國盟友和夥伴國構成威脅。

  弗林説,美國總統特朗普極力反對奧巴馬政府與伊朗達成的多項協議,稱這些協議“軟弱且沒有效果”。

  伊朗國防部長達赫甘1日證實,伊朗軍方最近進行了導彈試射。他表示,此次導彈試射是在維護國家利益的前提下實施的,是伊朗軍事防禦措施的一部分。導彈試射並不違反伊朗核協議精神,伊朗相關計劃和決定不會受到任何國家左右。

  伊朗去年多次試射彈道導彈,一些西方國家指責伊朗試射導彈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有關決議。伊朗則反駁説,伊朗有權研發防禦性武器,而且彈道導彈試射與核武器無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延特
相關新聞
  • 美國私營部門1月份新增就業崗位24.6萬個
    1月份,美國雇員人數低于500的中小企業新增16.4萬個就業崗位;大型企業增加8.3萬個就業崗位,分行業來看,服務業新增就業崗位20.1萬個,工業和建築業新增就業崗位4.6萬個。
    2017-02-02 03:17:00
  • 美國1月制造業擴張速度繼續加快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1日公布的報告顯示,受制造業新訂單、生産和雇傭指數全面上升帶動,今年1月美國制造業擴張速度創2014年11月以來新高。
    2017-02-02 02:41:00
  • 特朗普稱美國藥價高 敦促藥企降價
    美國總統特朗普31日説,美國藥價已是“天文數字”,必須採取措施降低藥價。
    2017-02-01 10:09:41
新聞評論
    何彩虹的“六環”手藝
    何彩虹的“六環”手藝
    濟南:智能共用單車讓出行更輕松
    濟南:智能共用單車讓出行更輕松
    2017年首個美麗天象“雙星伴月”登場
    2017年首個美麗天象“雙星伴月”登場
    波羅的海三國簽署修建波海鐵路協議
    波羅的海三國簽署修建波海鐵路協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39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