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科普: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可能更易患糖尿病
2017-02-01 15:45:2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2月1日電(記者張家偉)《英國醫學雜志·糖尿病研究及護理公開期刊》刊登的一項新研究顯示,與普通人相比,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糖尿病患病率更高。

  美國埃默裏大學、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等機構的研究人員分析了2009年至2010年間在美國收集的兩項調查數據,涉及8610名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5604名普通人。結果發現,感染艾滋病病毒的人群裏有10.3%的人患糖尿病,而普通人群糖尿病發病率約為8%。

  關于艾滋病病毒感染與糖尿病之間的關係目前仍有不少學術爭論。研究人員表示,由于這只是一項基于抽樣數據開展的觀察性研究,並不能得出艾滋病病毒感染與糖尿病關係的確切結論。

  研究人員説,艾滋病治療藥物的效果現在已非常顯著,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仍可能在藥物幫助下存活很長時間,因此他們也會像普通人一樣,患上心臟病和糖尿病等疾病。未來科學界還需進一步研究才能明確,是否有必要把感染艾滋病病毒列為糖尿病的一個風險因素。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何彩虹的“六環”手藝
    何彩虹的“六環”手藝
    濟南:智能共用單車讓出行更輕松
    濟南:智能共用單車讓出行更輕松
    2017年首個美麗天象“雙星伴月”登場
    2017年首個美麗天象“雙星伴月”登場
    波羅的海三國簽署修建波海鐵路協議
    波羅的海三國簽署修建波海鐵路協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39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