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特使説敘利亞問題日內瓦和談推遲至2月20日舉行
2017-02-01 12:51:3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月31日電(記者史霄萌 顧震球)聯合國敘利亞問題特使德米斯圖拉31日表示,原定于2月8日舉行的敘利亞問題日內瓦和談將推遲至2月20日舉行。

  當天,安理會舉行敘利亞問題閉門會議。德米斯圖拉會後對記者説:“基于我同聯合國秘書長討論的結果,我要求安理會將和談推遲至2月20日舉行。”

  德米斯圖拉表示,推遲日內瓦和談是為了使得上周阿斯塔納會談的成果得到充分落實,以鞏固目前敘利亞國內的停火態勢;同時,推遲和談也為了給敘反對派更多準備時間決定與會人員。

  由俄羅斯、土耳其和伊朗聯合發起的敘利亞問題會談1月24日在哈薩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納結束。上述三國代表團在會談結束後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將建立敘利亞停火三國聯合監督機制。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1月27日表示,盡管阿斯塔納會談為舉行日內瓦和談打下了基礎,但負責安排日內瓦和談的國際組織一直態度消極,自去年4月以來未組織任何一輪敘利亞問題談判。俄方希望這一和談不要再拖延下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紐約股市三大股指31日漲跌互現
    紐約股市三大股指31日漲跌互現
    摘檸檬
    摘檸檬
    設得蘭島聖火節
    設得蘭島聖火節
    古都燈會耀新春
    古都燈會耀新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0398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