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官員:特朗普經濟政策給國際貿易秩序帶來“嚴重風險”
2017-02-01 07:50:3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月31日電(記者韓冰)法國財政和經濟部長米歇爾·薩潘1月31日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的經濟政策給國際貿易秩序帶來“嚴重風險”。

  薩潘當天在巴黎舉行的一個關于貿易開放的會議上説,全球貿易正面臨新的挑戰,一方面國際貿易增長前景令人擔憂,另一方面貿易開放帶來的利弊引發爭議。他表示,面對挑戰,美國決定採取保護主義,而這可能導致全球經濟不穩定。

  薩潘説:“出人意料的是,是中國挺身而出捍衛全球自由貿易,反對美國的封閉自守。”

  薩潘表示,法國在貿易開放問題上的立場保持不變,主張繼續貿易開放,但要保證利益公平分配以及增長的可持續性。

  特朗普在競選期間曾提出一係列保護主義主張。今年1月20日就任美國總統以來,特朗普作出一係列保護主義色彩濃厚的決定,在全球引發廣泛擔憂。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俄羅斯水下芭蕾福州賀新春
    俄羅斯水下芭蕾福州賀新春
    峨眉山金頂雲霧繚繞 佛光再現美輪美奐
    峨眉山金頂雲霧繚繞 佛光再現美輪美奐
    雞年春節西安上演社火“嘉年華”
    雞年春節西安上演社火“嘉年華”
    重慶赤腳踩鋼刀
    重慶赤腳踩鋼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0397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