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美防長表示將按計劃在韓部署“薩德”
2017-01-31 13:25:0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1月31日電(記者 耿學鵬 王家輝)韓國國防部31日説,國防部長官韓民求和美國新任國防部長馬蒂斯當天通電話,就應對朝鮮半島局勢以及按計劃在韓國部署“薩德”反導係統等事項達成共識。

  韓國防部發布消息説,韓美防長在電話中評估了朝鮮半島局勢,美方同意向韓國提供“延伸威懾”,兩國將保持高度軍事戒備,及時應對突發狀況。

  韓國防部稱,兩國防長就按計劃推進部署“薩德”係統,以及兩國加強防務部門合作和對朝政策合作的必要性等達成共識。

  雙方商定,在美防長馬蒂斯本周訪韓期間舉行會晤,協商兩國共同關心的問題。馬蒂斯計劃于2月2日至3日訪韓,這是他正式上任後的首次出訪。

  2016年7月,美韓不顧包括中國在內有關國家的反對,宣布在韓部署“薩德”反導係統。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中方認為,部署“薩德”無助于實現半島無核化目標,不利于維護半島和平穩定,與各方對話解決問題的努力背道而馳,將嚴重損害包括中國在內本地區國家的戰略安全利益和地區戰略平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除夕夜,他們和“飛豹”一起為祖國守歲
    除夕夜,他們和“飛豹”一起為祖國守歲
    火樹銀花鬧新春
    火樹銀花鬧新春
    神氣又神奇!考古專家帶你看文物裏的“萌”雞
    神氣又神奇!考古專家帶你看文物裏的“萌”雞
    南非華人舉行盛大煙火表演慶祝新春佳節
    南非華人舉行盛大煙火表演慶祝新春佳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396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