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紐約反對特朗普移民政策的抗議示威進入第二天
2017-01-30 10:22:4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約1月29日電(記者楊士龍)數百名抗議者29日下午在美國紐約肯尼迪機場集會,抗議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行政令禁止7個穆斯林國家公民入境美國。這是抗議者連續第二天在肯尼迪機場舉行示威。

  抗議者冒著寒風,高舉“建橋,不建墻”“反對特朗普”等標語牌,在肯尼迪機場四號航廈前,齊聲高喊“不要仇恨,不要恐懼,我們歡迎移民”“你要建墻,我們就拆墻”等口號。

  據當地媒體透露,因為新的總統行政令,有十幾名旅客28日在抵達肯尼迪機場後被海關扣留。28日晚,大批抗議者涌進機場表示強烈反對,紐約當地10多家律師事務所組建了志願者小組,幫助這些被扣人士主張自己的合法權利。

  史蒂夫·戈爾登是其中一名志願者律師。記者採訪時,戈爾登正在陪同一名剛剛走出海關的女士走到其親戚車前。

  戈爾登説,志願者律師已超過24小時沒有合眼,從上午到現在,他已經看到有4至5名被扣遊客成功入境。“這些人有綠卡、有簽證,很多人在這裏有家庭、有房子、有寵物,他們被扣只是因為有了新的程式。我認為這項總統行政令是違憲的。”

  20年前從巴基斯坦移民來美的馬利克·阿比德對新華社記者説,他參加抗議“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權利”,這項總統行政令“違反人權法”。“這不是我20年前選擇移民的美國應該做的,”阿比德説,“現在我們在倒退,我不知道國家會成為一個什麼樣子。”

  在紐約法拉盛地區教書的賈尼·林奇則表示,“我們來(抗議)是因為我們都是兄弟姐妹,美國應該對每個人都張開懷抱,不管你是疲憊、貧窮還是向往自由……我們不能坐視這樣的事發生”。

  同日,在曼哈頓的炮臺公園,也有數百名抗議者舉行集會,表達對特朗普總統行政令的強烈反對。據報道,這些抗議者選擇在運送遊客到自由女神像和埃利斯島的渡輪前表達心聲,是因為早期有很多移民是從那裏進入美國的。

  根據特朗普1月27日簽署的行政令,美國將在120天內暫停所有難民入境;在90天內暫停伊朗、蘇丹、敘利亞、利比亞、索馬利、葉門和伊拉克7國公民入境;無限期禁止敘利亞難民進入美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除夕夜,他們和“飛豹”一起為祖國守歲
    除夕夜,他們和“飛豹”一起為祖國守歲
    火樹銀花鬧新春
    火樹銀花鬧新春
    神氣又神奇!考古專家帶你看文物裏的“萌”雞
    神氣又神奇!考古專家帶你看文物裏的“萌”雞
    南非華人舉行盛大煙火表演慶祝新春佳節
    南非華人舉行盛大煙火表演慶祝新春佳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393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