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爾他總統表示將繼續推進馬中兩國合作
2017-01-28 13:11:4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瓦萊塔1月28日電(記者袁韻)馬爾他總統普雷卡27日在中國駐馬使館舉辦的慶祝兩國建交45周年招待會上説,長期以來,兩國在文化、衛生等方面密切合作,民眾獲益匪淺,她相信兩國關係將越來越牢固,也會在更多方面開展合作。

  中國駐馬爾他大使姜江表示,45年來,中馬兩國關係始終保持著旺盛生命力,其中的重要原因就是兩國政治互信。當前中馬關係已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正迎來重大發展機遇。我們願同馬方共同努力,以共建“一帶一路”為契機,以兩國中期合作規劃為引領,推進中馬關係及各領域合作再上新臺階。

  招待會上,普雷卡和姜江還共同為中馬建交45周年圖片展揭幕。

  馬爾他外長韋拉、文化部長邦尼奇、內政部長阿貝拉以及馬各政府部門代表,馬中商會、馬中友協主席、各國駐馬使節等400余人出席了招待會。

  自1972年1月31日建交以來,中馬兩國一直保持友好合作關係。2014年雙方簽署《中馬政府中期合作規劃諒解備忘錄》,標誌著雙邊關係進入新階段。近年來,兩國在文化、教育、衛生、民政等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增多,簽署了多項合作文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國有美,君當盡賞;家有愛,吾與之從。| 中國之美
    國有美,君當盡賞;家有愛,吾與之從。| 中國之美
    民眾除夕夜撞鐘祈福迎新春
    民眾除夕夜撞鐘祈福迎新春
    長沙:除夕焰火照亮湘江
    長沙:除夕焰火照亮湘江
    雞年春運貴州“六個雞”火車站爆紅網絡 曾默默無聞
    雞年春運貴州“六個雞”火車站爆紅網絡 曾默默無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294625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