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非盟委員會主席候選人認為中非合作實現了雙贏
2017-01-27 10:28:0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亞的斯亞貝巴1月26日電(記者王守寶 李娜)肯尼亞外交部長阿明娜26日在第28屆非盟首腦會議前夕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得益于中非合作,非洲取得了較大的發展成就,中國和非洲國家實現了雙贏。

  第28屆非盟首腦會議將于30日至31日在非盟總部所在地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召開,會議將選舉新的非盟委員會主席,阿明娜是熱門人選之一。

  阿明娜認為,目前中國在非洲進行工程建設和投資,不僅促進了非洲基礎設施條件的改善,同時也極大地促進了非洲的工業化進程。

  阿明娜説,最近幾年,中國在東部非洲的埃塞俄比亞、盧安達、烏幹達、肯尼亞等國家進行跨國運輸走廊建設,有利于非洲大陸推動一體化進程。在提及中國在非洲經濟活動的社會影響時,阿明娜認為,這為當地年輕人的成長創造了條件,為他們提供了更多的就業機會。

  阿明娜表示,如果能當選下一任非盟委員會主席,她將把青年賦權作為自己工作的重點之一。阿明娜表示,青年人口是非洲大陸的紅利,需要給予特別關注,並為他們創造必要的“騰飛”途徑。

  對于非盟推動建立非洲大陸自貿區,阿明娜認為,非洲大陸自貿區將有利于在非洲形成一個商品和服務自由流動的統一市場,有助于非洲發展自身所關注的領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新聞評論
    特朗普“造墻令”重創墨美關係
    特朗普“造墻令”重創墨美關係
    紅紅火火迎新春
    紅紅火火迎新春
    【圖片故事】600秒的團聚
    【圖片故事】600秒的團聚
    甘肅蘭州遭遇沙塵來襲
    甘肅蘭州遭遇沙塵來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388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