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洲刑警組織打擊盜竊走私文物犯罪 75人被捕
2017-01-24 02:41:2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1月23日電(記者周珺)歐洲刑警組織23日發布公告説,在2016年歐洲多國聯合開展的打擊盜竊走私文物的行動中,75人被捕,3500多件文物被查獲。

  去年10月和11月,歐洲刑警組織與18個歐洲國家聯合開展了名為“潘多拉”的行動,以打擊文物盜竊及走私犯罪網絡,並破除與其他犯罪活動之間的關聯。該行動還得到了國際刑警組織、世界海關組織及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協助。

  西班牙、希臘和塞浦路斯等國警方在行動中共查獲3561件文物及藝術品,其中近一半為考古文物,包括2014年西班牙穆爾西亞博物館失竊的19件文物。個別拜佔庭時期的重要文物在希臘被查獲。警方還從網絡線索開展調查,查獲400多枚古代錢幣。

  在“潘多拉”行動中,歐洲各國開展了大規模的調查,共涉及4萬多名調查對象,警方對近3萬輛汽車和50艘船只進行了搜查。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 從民粹思潮看歐洲政治風向之變
    2016年,我們所熟悉的歐洲正在發生巨大變化。英國公投脫歐、意大利憲法改革公投失敗……背後的民粹主義思潮不可忽視。如何認識深刻變化中的歐洲?
    2017-01-22 07:28:19
  • 嚴寒襲歐洲60人死 狐狸掉進冰河成“冰雕”(圖)
    據外媒報道,嚴寒近日橫掃歐洲大陸,多國氣溫驟降,一周時間已造成逾60人死亡,防寒形勢嚴峻。據報道,當地居民在發現狐狸掉入冰河,並全身被凍住之後,拿著鋸子切割冰塊,最終連同冰塊一起將狐狸拿出來。
    2017-01-16 08:19:49
新聞評論
    春運客流快速增長 節前出行高峰到來
    春運客流快速增長 節前出行高峰到來
    “冰屋酒吧”現身瀋陽 冰塊建造吸引顧客
    “冰屋酒吧”現身瀋陽 冰塊建造吸引顧客
    重慶動物園雙胞胎大熊貓寶寶正式與遊客見面
    重慶動物園雙胞胎大熊貓寶寶正式與遊客見面
    中國海軍組織反海盜武器裝備實彈射擊演練
    中國海軍組織反海盜武器裝備實彈射擊演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294594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