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承諾大規模減稅和放松監管
2017-01-24 11:32:5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月23日電(記者江宇娟)美國總統特朗普23日表示,新政府將大規模減稅和放松監管,並對生産外遷的企業徵收高額邊境稅。

  特朗普當天在與十幾位美國企業高管會談時表示,將推出大規模惠及中産階級及企業的減稅計劃。他表示將與國會合作,將企業所得稅稅率降至15%至20%的區間。

  特朗普曾在競選過程中承諾將聯邦個人所得稅稅率由目前的七檔簡化為12%、25%和33%三檔,將最高聯邦企業所得稅稅率由目前的35%降至15%。

  特朗普當天還承諾砍掉75%的監管規定以鼓勵企業在美國擴大投資。白宮日前向所有聯邦機構和部門發布了一份備忘錄,要求它們暫停制定新規,並暫緩執行部分新出臺的規定。

  特朗普説,政府鼓勵美國企業在美國各州投資建廠,如果企業要將生産遷往其他國家,這些企業將面臨高額邊境稅。

  白宮發言人斯派塞當天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説,特朗普決定在一個月之內與這些企業高管再次會面,之後將每季度舉行一次類似會談。

  當天參加會談的企業高管包括戴爾、惠而浦、福特汽車、強生、洛克希德-馬丁等公司首席執行官。

  特朗普23日還簽署行政命令,凍結聯邦機構招聘計劃。斯派塞説,過去幾年來聯邦機構雇員數量急劇擴張,凍結招聘將有效控制聯邦機構開支,節省納稅人的錢。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科利馬火山噴發
    科利馬火山噴發
    彩燈扮靚夜湘江
    彩燈扮靚夜湘江
    敘利亞問題會談在阿斯塔納舉行
    敘利亞問題會談在阿斯塔納舉行
    三星稱Note7手機燃損原因在電池
    三星稱Note7手機燃損原因在電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374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