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黎老佛爺百貨櫥窗首展中國藝術家作品
2017-01-24 11:25:3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月23日電(記者張曼)《金雞迎春——中國櫥窗藝術展》23日晚亮相巴黎老佛爺百貨公司。這是2017年法國“歡樂春節”係列活動之一,也是老佛爺百貨公司櫥窗首次展示中國藝術家的作品。

  老佛爺百貨的兩扇農歷雞年藝術櫥窗由中國當代藝術家鄔建安打造,借助中國傳統剪紙與皮影的造型語言,以神話故事裏本相為大公雞的昴日星官為主體,寓意雞年,此外懸挂了上百個黃銅板精致鏤刻的上古神祇形象。鄔建安説:“這些上古神仙在昴日星官面前緩慢旋轉,倣佛眾神跳起了古老舞蹈,為即將到來的新年祈福迎祥。”

  中國駐法國使館文化處公參李少平告訴記者,這是“歡樂春節”活動首次與知名商業機構合作。老佛爺百貨藝術櫥窗醒目、顯眼,有良好的宣傳效果,且能增強民族自信心與自豪感。

  巴黎老佛爺百貨奧斯曼店負責人阿涅絲·維涅龍説,老佛爺百貨櫥窗在春節來臨之際首次展示中國藝術家的作品,不僅給老佛爺帶來了當代藝術的氣息,也拉近了中法兩國關係,並讓中國顧客與老佛爺聯繫更加緊密。

  這一櫥窗藝術展由巴黎老佛爺百貨與中國對外文化集團共同舉辦,將持續至2月20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 法國老佛爺加速涉獵奧萊 旨在消化庫存
    在美國梅西百貨宣布今年秋季開出4家折扣店不久後,法國老佛爺百貨也在近日透露加快涉獵奧萊,與現有運營和供貨模式互補。公司方面表態,這一選址方式的目標,便是希望折扣門店能與老佛爺現有的運營和供貨模式進行互補。
    2015-10-20 16:52:56
新聞評論
    科利馬火山噴發
    科利馬火山噴發
    彩燈扮靚夜湘江
    彩燈扮靚夜湘江
    敘利亞問題會談在阿斯塔納舉行
    敘利亞問題會談在阿斯塔納舉行
    三星稱Note7手機燃損原因在電池
    三星稱Note7手機燃損原因在電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374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