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利亞政府指責反對派包庇極端組織
2017-01-23 23:13:4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斯塔納1月23日電(記者周良)敘利亞政府代表團團長賈法裏23日在哈薩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納發表講話,指責敘反對派包庇極端組織“徵服陣線”,並敦促反對派武裝切實遵守停火協議。

  敘利亞政府與反對派武裝的和談23日在此間舉行,就執行停火協議進行進一步協商。賈法裏當天對媒體表示,“徵服陣線”已被聯合國列為恐怖組織,敘利亞政府軍正在對其開展軍事行動,然而敘反對派代表團卻認為“徵服陣線”並非“恐怖組織”。此外,賈法裏還指責反對派武裝沒有遵守停火協議,而且曲解停火協議內容。

  與此同時,敘反對派代表團團長阿魯什要求伊朗支援的外國武裝撤離敘利亞,否則“任何停火協議的實施都將變得困難”。他表示,只有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下臺及伊朗支援的外國武裝撤離敘利亞才能開啟敘政治進程。

  在俄羅斯和土耳其等國推動下,敘利亞新一輪停火協議于當地時間2016年12月30日零時開始生效。迄今為之,敘利亞境內安全形勢總體穩定,但局部地區仍有衝突發生。敘政府軍和反對派武裝互相指責對方有破壞停火的行為。

  此次阿斯塔納和談為期兩天,被國際社會寄予希望能為啟動敘問題政治解決進程創造良好氛圍。除敘政府代表團、敘反對派代表團外,還有俄羅斯、土耳其和伊朗政府代表團參加會議,會談由哈薩克斯坦主持,聯合國敘利亞問題特使德米斯圖拉和美國駐哈薩克斯坦大使作為觀察員出席會談。敘利亞反對派代表團成員共有50人,由13支反政府武裝組成。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南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春運客流快速增長 節前出行高峰到來
    春運客流快速增長 節前出行高峰到來
    “冰屋酒吧”現身瀋陽 冰塊建造吸引顧客
    “冰屋酒吧”現身瀋陽 冰塊建造吸引顧客
    重慶動物園雙胞胎大熊貓寶寶正式與遊客見面
    重慶動物園雙胞胎大熊貓寶寶正式與遊客見面
    中國海軍組織反海盜武器裝備實彈射擊演練
    中國海軍組織反海盜武器裝備實彈射擊演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71294593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