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總理梅德韋傑夫連任統俄黨主席
2017-01-23 01:41:4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月22日電(記者張繼業)俄羅斯執政黨統一俄羅斯黨(統俄黨)第十六次代表大會22日在莫斯科舉行。會議通過了該黨新一屆最高委員會成員名單,並選舉俄總理梅德韋傑夫連任該黨主席。

  據俄羅斯電視臺報道,當天共有661名統俄黨代表出席會議。獲得連任的統俄黨最高委員會主席格雷茲洛夫在會上宣布,經過表決,梅德韋傑夫再度當選統俄黨主席,任期5年。

  俄羅斯聯邦委員會主席馬特維延科、國防部長紹伊古、文化部長梅津斯基、農業部長特卡喬夫、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等連任統俄黨新一屆最高委員會成員。

  在連任發言中,梅德韋傑夫就統俄黨自身建設和黨內治理、鞏固統俄黨在俄政治經濟領域的地位、地方與中央的財政關係、西方對俄制裁以及改善人民生活等向統俄黨代表提出具體要求。

  梅德韋傑夫在會上還宣讀了俄總統普京的致信。信中説,過去幾年,統俄黨走在了俄政治體係的最前沿,鞏固了自身的執政地位和影響力,完善了俄政治體係中民主、競爭和透明的程度,在建設一個自由、強大、繁榮的國家方面作出重大貢獻。普京同時要求統俄黨總結經驗,制定更加負責、高效的發展計劃,帶領俄羅斯向前發展。

  統俄黨是俄羅斯的執政黨和第一大黨,普京曾擔任該黨主席。2012年根據普京的提議,梅德韋傑夫當選統俄黨主席。在去年俄羅斯國家杜馬(議會下院)選舉中,統俄黨獲得343個席位,超過“憲法多數”,因此該黨可以憑借一黨之力修訂憲法,否決對俄總統的彈劾。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 梅德韋傑夫:對俄制裁不會很快解除 應放棄幻想
    據俄羅斯衛星網22日報道,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在統一俄羅斯黨代表大會上表示,俄羅斯不應期待對俄制裁能很快解除。俄第一副總理舒瓦洛夫在論壇框架下發言時,對反俄制裁能被解除的前景給出了保守估計。
    2017-01-22 21:31:50
  • 梅德韋傑夫説俄去年總體完成社會經濟發展任務
    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10日説,西方制裁、低油價和經濟結構失衡加大了俄政府2016年工作難度,但去年總體上成功完成了很多社會經濟發展任務。
    2017-01-11 11:05:56
新聞評論
    山東一海洋極地世界演員水下送新春祝福
    山東一海洋極地世界演員水下送新春祝福
    南寧見習警花別出心裁以漫畫詮釋春運出行安全
    南寧見習警花別出心裁以漫畫詮釋春運出行安全
    冰封的“仙女之淚”
    冰封的“仙女之淚”
    高鐵線上“夜行者”——探訪春運“幕後英雄”之一
    高鐵線上“夜行者”——探訪春運“幕後英雄”之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29458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