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敦促日方認識到APA酒店放置右翼書籍問題的嚴重性
2017-01-23 21:55:1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23日電(記者孫辰茜)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3日表示,中方敦促日方認識到APA酒店放置右翼書籍問題的嚴重性,切實負起責任,妥善處理有關問題,避免給中日關係帶來新的幹擾。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日本APA酒店老板元谷外志雄稱不會撤掉所擺放的右翼書籍,並稱幾個月後人們就會忘記發生什麼事情。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也稱,過度聚焦于2000年日中歷史中的一個時期來看待恐怕是不行的。中方對此作何回應?

  “關于APA酒店有關問題上周我已表明中方立場。”華春瑩説,她願重申,忘記歷史意味著背叛,否認罪責意味著重犯。日本一小撮人越是急于將歷史罪行“清零”,越激發“重啟”這段記憶。這些人的倒行逆施已經引起了中國民眾的強烈憤慨。

  華春瑩表示,日本政府不應該以所謂“言論自由”為借口推卸責任,更不應以所謂“過度聚焦歷史”的説法誤導民眾。“我們敦促日方認識到這一問題的嚴重性,切實負起責任,妥善處理有關問題,避免給中日關係帶來新的幹擾。”

  由于長期在客房中放置由老板元谷外志雄撰寫的英日雙語書籍,對南京大屠殺和日軍強徵慰安婦等史實予以否認,日本大型連鎖酒店APA酒店在社交媒體上引起了眾怒。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冰屋酒吧”現身瀋陽 冰塊建造吸引顧客
    “冰屋酒吧”現身瀋陽 冰塊建造吸引顧客
    重慶動物園雙胞胎大熊貓寶寶正式與遊客見面
    重慶動物園雙胞胎大熊貓寶寶正式與遊客見面
    中國海軍組織反海盜武器裝備實彈射擊演練
    中國海軍組織反海盜武器裝備實彈射擊演練
    璀璨彩燈點亮南京秦淮河兩岸
    璀璨彩燈點亮南京秦淮河兩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037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