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康橋華人社區春晚喜慶溫暖
2017-01-22 23:36:3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英國康橋1月22日電(記者梁希之)在中國農歷春節即將來臨之際,英國康橋華人社區中心21日晚打造了一臺中西合璧、精彩紛呈的春節聯歡晚會,為康橋華僑華人和當地民眾帶來了歡騰的節日氣氛和美好的祝福。

  本場晚會由康橋華人社區中心聯手江蘇省文化廳“歡樂春節,精彩江蘇”藝術家代表和英國本土歌舞演員共同奉獻,以“金雞報曉 錦繡中華”為主題,由“春之夢,夏之歌,秋之韻,冬之戀”4個篇章組成。

  英國女王在康橋郡的代表休·杜貝利、康橋市長傑裏米·本斯特德和當地政要出席晚會。杜貝利在開幕致辭中代表女王向康橋華人致以新春祝福,並高度評價了華人社區作出的貢獻。本斯特德表示,每年華人社區舉辦的春晚都為康橋帶來不少喜慶氣氛,他對華人選擇在康橋定居、安居樂業表示感謝。

  由康橋華人社區中心帶來的傳統舞獅表演為整場晚會拉開帷幕,一紅一黃兩頭獅子時而在舞臺上爭奇鬥艷,時而跑到臺下和觀眾互動,現場歡聲笑語不斷。8名華人舞蹈演員表演了激情澎湃、富有生命力的舞蹈《好日子》,把慶祝春節的喜慶氣氛帶給了現場觀眾。

  伯明翰英中藝術文化交流中心的演員們帶來了充滿新疆風情的《花兒為什麼這樣紅》等節目。康橋小朋友們帶來的舞蹈《最炫民族風》歡快活潑,充滿朝氣。

  來自江蘇省的藝術家們帶來了傳統民歌《茉莉花》、雜技、江南舞蹈和民樂合奏等節目。婀娜迷人的中國舞蹈、余音繞梁的民族歌曲、技藝精湛的傳統雜技讓觀眾大飽眼福。

  曾出演電視劇《上海灘》的香港影星呂良偉當晚也來到現場,他的一曲劇中主題歌把現場觀眾帶回到上世紀80年代該劇熱播的歲月裏,不少觀眾隨著音樂一起合唱,將整場晚會的氣氛推向高潮。

  晚會還邀請了部分英國當地藝人參加演出,康橋少年歌手丹尼爾·丘奇曼演唱了流行歌曲《士兵和國王》,著名樂隊Fred’s House也來到現場表演了拿手曲目,為晚會畫上了圓滿的句號。

  活動場地當晚用大紅燈籠、喜慶的中國結和漂亮的剪紙裝點出濃濃的中國風情,熱鬧的爆竹聲讓華僑華人觀眾倣佛置身于祖(籍)國的懷抱。

  本斯特德看完演出後給予了高度評價。他告訴記者,自己幾乎每年都會到現場觀摩演出,他很欣賞中國文化,覺得不論傳統的還是現代的都充滿魅力。康橋華人社區主席孫偉表示,期待晚會可以讓中國文化之花在英國盛開,給當地華僑華人在農歷新年帶來家的溫暖。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南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山東一海洋極地世界演員水下送新春祝福
    山東一海洋極地世界演員水下送新春祝福
    南寧見習警花別出心裁以漫畫詮釋春運出行安全
    南寧見習警花別出心裁以漫畫詮釋春運出行安全
    冰封的“仙女之淚”
    冰封的“仙女之淚”
    高鐵線上“夜行者”——探訪春運“幕後英雄”之一
    高鐵線上“夜行者”——探訪春運“幕後英雄”之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71294579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