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勒斯坦指責以色列擴建東耶路撒冷定居點
2017-01-22 23:13:0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姆安拉1月22日電(記者高路)巴勒斯坦總統府22日發表聲明,譴責以色列批準在東耶路撒冷擴建猶太人定居點,並敦促國際社會向以色列施壓,盡快執行反對定居點建設的聯合國決議。

  據以色列媒體22日報道,耶路撒冷市政府當天批準在東耶路撒冷多個定居點內擴建566套住宅。報道説,另有擴建約1.1萬套定居點住宅的計劃正在等待獲批。

  巴總統府發言人魯代納在聲明中説,以色列批準擴建定居點是對新近通過的聯合國決議的公然對抗。去年12月23日,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決議,重申以色列在巴勒斯坦被占領土上的定居點活動“違反國際法”,敦促以色列停止一切定居點活動。

  魯代納呼吁安理會迅速行動起來,制止以色列政府“旨在破壞兩國方案的行為”。他表示,巴領導層將很快與阿拉伯國家溝通,以期盡快執行聯合國決議。

  美國前總統奧巴馬多次公開反對以色列定居點建設,因此耶路撒冷市政府選擇在特朗普就任美國新總統後通過這一擴建計劃。巴解組織執委會成員艾哈邁德·馬吉達拉尼在接受新華社採訪時説,以色列此舉是在試探美國新政府在定居點問題上的立場,並相信該政府會默許這一做法。

  耶路撒冷主權和歸屬一直是巴以問題核心之一。根據聯合國1947年通過的巴勒斯坦分治決議,耶路撒冷為國際化城市,由聯合國管理。

  以色列在1967年中東戰爭中佔領東耶路撒冷,後又宣布整個耶路撒冷為其“永久和不可分割”的首都,並在東耶路撒冷和約旦河西岸興建猶太人定居點。巴勒斯坦主張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建立獨立的巴勒斯坦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南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山東一海洋極地世界演員水下送新春祝福
    山東一海洋極地世界演員水下送新春祝福
    南寧見習警花別出心裁以漫畫詮釋春運出行安全
    南寧見習警花別出心裁以漫畫詮釋春運出行安全
    冰封的“仙女之淚”
    冰封的“仙女之淚”
    高鐵線上“夜行者”——探訪春運“幕後英雄”之一
    高鐵線上“夜行者”——探訪春運“幕後英雄”之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71294579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