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4小時國際要聞TOP10:特朗普稱從地球清除極端主義
2017-01-22 21:39: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要聞一】本月第三次!中國海警艦船編隊今巡航釣魚島領海

  據國家海洋局網站報道,2017年1月22日,中國海警2501、2308、2302艦船編隊在我釣魚島領海內巡航。

  【要聞二】特朗普就職第二天訪中情局:從地球清除極端主義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21日在美國中央情報局發表演講,稱將大力支援美國情報機構,並重申要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我們必須除掉‘伊斯蘭國’,我們別無其他選擇,”特朗普面對數百名中情局員工重申了在就職典禮時關于打擊宗教極端主義的承諾,“極端伊斯蘭恐怖主義必須要從地球表面上被清除”。

  【要聞三】中國記者調查日右翼酒店遭騷擾 何談"言論自由"

  近日,日本阿帕(APA)集團在其酒店客房內大量放置其老板元谷外志雄撰寫的否認南京大屠殺等戰爭罪行書籍被曝光後,引發中韓及其他周邊國家網民強烈憤慨。中國記者對該酒店進行了實地調查並進行報道。然而,日本右翼分子不斷打電話騷擾,更為惡劣的是還給記者駐地發來傳真,對記者指名道姓進行指責侮辱,幹擾記者正常工作。

  【要聞四】以“掃毒”為名搞綁架 菲律賓警察遭逮捕

  菲律賓外交部21日説,包括兩名警察在內的3名菲律賓人20日遭到逮捕。他們涉嫌去年10月以“掃毒”名義綁架並謀殺一名在菲工作的韓國商人,並謊稱受害人“還活著”以此索要贖金勒索其家屬。

  【要聞五】印度列車出軌事故死亡人數升至27人 100多人受傷

  印度警方22日説,21日深夜發生在安得拉邦的列車脫軌事故已造成27人死亡,100多人受傷。據印度媒體報道,這輛快速列車從傑格德爾布爾開往布巴內什瓦爾,21日晚11時左右途經安得拉邦一火車站附近時發生脫軌事故。除牽引機外,列車行李車廂、2節普通乘客車廂、2節臥鋪車廂等脫軌。

  【要聞六】韓國民眾大雪中首爾集會 再次要求樸槿惠辭職

  韓國民眾21日舉行第13次周末燭光集會,要求總統樸槿惠立即辭職。首爾當天下過大雪,氣溫驟降,但當晚仍有數以萬計民眾聚集在首爾光化門廣場。他們手持蠟燭,高呼口號,要求憲法法院加快審理對樸槿惠的彈劾案,同時要求逮捕在“親信幹政”事件中涉嫌有權錢交易行為的大企業掌門人。

  【要聞七】岡比亞前總統賈梅放棄總統權力 已離開岡比亞

  據岡比亞媒體報道,岡比亞前總統葉海亞·賈梅當地時間21日晚飛往幾內亞首都科納克裏。21日淩晨,賈梅通過岡比亞國家電視臺發表講話,宣布放棄總統權力,並表示會離開岡比亞。

  【要聞八】樂天擬下月批準“薩德”部署地置換協議

  韓國媒體20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道,針對“薩德”反導係統部署地“換地”事宜,樂天集團計劃下月中旬召開理事會會議,並很可能予以批準。預計韓國國防部將于下月與樂天方面簽署該協議。

  【要聞九】巴基斯坦菜市場發生爆炸 造成數十人死傷

  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巴勒吉納爾一個菜市場21日發生爆炸,造成至少13人死亡、數十人受傷。巴勒吉納爾是巴基斯坦靠近阿富汗邊界的古勒姆特區首府。當地媒體報道,爆炸發生時,數十人正在市場內採購。爆炸裝置放在裝蘋果的紙箱內,由遙控裝置觸發。

  【要聞十】模里西斯總理宣布辭職

  模里西斯總理阿內羅德·賈格納特當地時間21日晚宣布辭職,並將權力移交給其子、財政和經濟發展部長普拉溫德·賈格納特。阿內羅德·賈格納特現年86歲,是模里西斯社會主義戰鬥運動的前領袖。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斐然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山東一海洋極地世界演員水下送新春祝福
    山東一海洋極地世界演員水下送新春祝福
    南寧見習警花別出心裁以漫畫詮釋春運出行安全
    南寧見習警花別出心裁以漫畫詮釋春運出行安全
    冰封的“仙女之淚”
    冰封的“仙女之淚”
    高鐵線上“夜行者”——探訪春運“幕後英雄”之一
    高鐵線上“夜行者”——探訪春運“幕後英雄”之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581294579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