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克蘭總統在俄羅斯巧克力廠無法運營將關門
2017-01-22 06:50:5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資料圖片

    烏克蘭總統彼得羅·波羅申科在俄羅斯西部利佩茨克的巧克力工廠即將關門。工廠20日發表聲明稱,俄羅斯當局不斷“找麻煩”,致使工廠無法維持運營。

  波羅申科在烏克蘭又被稱為“巧克力大王”。他從賣可可豆起家,後來買下多家糖果廠,合並形成東歐糖果業巨頭如勝集團。這家集團在烏克蘭、俄羅斯、匈牙利和立陶宛均設有工廠。

  集團在利佩茨克的工廠20日發表聲明説,由于“經濟和政治原因”,工廠將于4月關門。另一份工廠聲明稱,工廠已經把2014年以來的大約7200萬美元紅利轉移到了烏克蘭。

  烏克蘭與俄羅斯關係不睦已有時日。2013年底2014年初,烏克蘭爆發政治危機,反對派進行大規模示威,時任總統維克多·亞努科維奇被議會趕跑,烏克蘭東部地區的親俄民兵組織與政府軍發生衝突。2014年3月,克裏米亞地區舉行公投,決定脫離烏克蘭、加入俄羅斯。隨後,美國、歐盟和其他西方國家因克裏米亞問題和烏克蘭衝突對俄羅斯實施經濟制裁。(陳立希)【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一帶一路”國際燈光節在陜西韓城舉行
    “一帶一路”國際燈光節在陜西韓城舉行
    陸軍寒冬練兵 男女“槍王”比拼射擊科目
    陸軍寒冬練兵 男女“槍王”比拼射擊科目
    火山岩漿噴涌 遊客近距離拍照
    火山岩漿噴涌 遊客近距離拍照
    意大利雪崩受災酒店發現10名幸存者
    意大利雪崩受災酒店發現10名幸存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4563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