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墨西哥頭號毒梟古斯曼被引渡到美國接受審判
2017-01-21 06:50:4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資料圖片

    墨西哥大毒梟華金·古斯曼當地時間19日被引渡美國。

    墨西哥外交部在一份聲明中説,墨最高法院此前駁回了古斯曼不要將其引渡美國的上訴。聲明説,將古斯曼引渡到美國符合有關雙邊協定,在此過程中古斯曼的合法權利沒有遭到侵犯。

    美國司法部對此發表一份簡短聲明,表示對古斯曼的初審即將啟動,聲明沒有給出庭審具體時間。聲明説,古斯曼將面臨6份起訴書的指控。

    美方在聲明中對于墨西哥政府表示感謝。

    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美國官員透露,現年59歲的古斯曼當天被押往紐約市,預計當晚抵達。

    墨西哥總統恩裏克·培尼亞·涅托曾經拒絕引渡古斯曼,但是在2015年7月古斯曼越獄之後改變了主意。

    古斯曼綽號“矮子”,是臭名昭著的墨西哥錫那羅亞販毒集團頭目,墨西哥過去數十年發生的毒品暴力事件中有很大一部分與他有關。他還被指控生産大量毒品運往美國以及在2001年和2015年兩次越獄。(侯鴻博)【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湖北南漳一酒店後山山體突發滑坡
    湖北南漳一酒店後山山體突發滑坡
    神武門“故宮博物院”匾額因部分邊框脫落開始全面修繕
    神武門“故宮博物院”匾額因部分邊框脫落開始全面修繕
    便衣女民警的春運一天
    便衣女民警的春運一天
    千年古剎梅花開
    千年古剎梅花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4554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