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HS2高鐵項目開始招標
2017-01-20 23:03:5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月20日電 (記者溫希強)英國HS2高鐵項目20日開始在全球范圍內招標,項目承包商將負責包括設計、建設、運營在內的全部環節。

  根據英國運輸部和HS2公司當天發布的公告,項目需要最多60列時速約為225英裏(約合360公里)的火車,合同總金額為27.5億英鎊(約合34億美元),正式合同將于2019年簽訂。

  HS2高鐵項目在英國存在爭議,但英國政府明確支援推進此項目。英國運輸大臣克裏斯·格雷林表示,這一項目將有助于英國建立一個每天運送超過30萬人的鐵路體係,改善各大城市之間的交通狀況,創造大量就業機會,促進經濟發展。

  HS2高鐵項目計劃途經100多個城鎮,服務英國五分之一人口,建成後英國北部三分之二人口可在兩小時內抵達倫敦。

+1
【糾錯】 責任編輯: 丁藝
相關新聞
  • 英國首相稱英尋求成為一個真正的全球性國家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19日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時表示,英國“脫歐”並非遠離歐洲盟友,而是要成為“全球的英國”。
    2017-01-20 13:35:18
  • 新聞背景:英國“脫歐”進展如何
    新華社記者王龍琴  英國政府17日宣布“脫歐”方案,這是英國自去年6月公投決定“脫歐”以來首次明確“脫歐路線圖”內容細節,引發各方關注。
    2017-01-18 01:24:39
新聞評論
    湖北南漳一酒店後山山體突發滑坡
    湖北南漳一酒店後山山體突發滑坡
    神武門“故宮博物院”匾額因部分邊框脫落開始全面修繕
    神武門“故宮博物院”匾額因部分邊框脫落開始全面修繕
    便衣女民警的春運一天
    便衣女民警的春運一天
    千年古剎梅花開
    千年古剎梅花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35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