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首相稱英尋求成為一個真正的全球性國家
2017-01-20 13:35:1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瑞士達沃斯1月19日電(記者鄧茜)英國首相特雷莎·梅19日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時表示,英國“脫歐”並非遠離歐洲盟友,而是要成為“全球的英國”。外界認為她的這番表態旨在消除歐盟擔憂和“逆全球化”疑慮。

  特雷莎·梅強調,英國是一個全球性貿易大國,尋求與歐洲以及歐洲之外的國家進行貿易。她表示,本周早些時候她提出的英國“脫歐”原則的核心,“是決心使英國與歐盟達成雄心勃勃的自由貿易協定。此外,我們還將尋求與世界各地的老朋友和新盟友達成新貿易協議的自由”。

  她表示,英國已開始與澳大利亞、新西蘭、印度等國家討論未來貿易關係,“希望英國在這一過程中蛻變為一個真正的全球性國家”。

  特雷莎·梅17日曾表示,退出歐盟後,英國將不會留在歐洲共同市場,並誓言拿回邊境控制權,限制進入英國的歐洲移民人數。這是迄今為止英國就如何“脫歐”作出的最明確表態。

  她表示,“脫歐”意味著英國必須面對一個重大變革時期。英國須經歷艱難的談判,重塑在國際舞臺上的角色,並面對未來的不確定性,但她相信,這將為英國帶來更加光明的未來。

  特雷莎·梅在講話中試圖消解歐盟夥伴的擔憂。她説,英國與歐盟有著共同的利益和價值觀,英國決定離開歐盟並非拒絕或遠離歐洲盟友,不是停止有助于保持歐洲安全和強大的合作,也非企圖破壞歐盟本身。

  她表示,英國要在行動和精神上變得更加全球化和國際化。英國的歷史和文化基于“深刻的國際主義”。英國作為經常處于經濟和社會變革前沿的國家,將在大力倡導商業、自由市場和自由貿易方面加強新的領導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新聞評論
    意大利中部地震引發雪崩
    意大利中部地震引發雪崩
    伊朗一棟高層建築起火倒塌
    伊朗一棟高層建築起火倒塌
    老照片尋主人
    老照片尋主人
    少林功夫亮相特拉維夫
    少林功夫亮相特拉維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35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