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秘書長祝賀巴羅宣誓就任岡比亞總統
2017-01-20 12:13:1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月19日電(記者倪紅梅 史霄萌)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9日與新上任的岡比亞總統巴羅通電話,祝賀他宣誓就職,並對他表示支援。

  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辦公室當天發表聲明説,古特雷斯與巴羅在電話中討論了該國局勢的最新發展。古特雷斯對離任總統賈梅拒絕下臺、大量岡比亞人涌入塞內加爾深表擔憂。

  聲明説,古特雷斯全力支援巴羅恢復岡比亞法制、尊重岡比亞人民意願的決心,以及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的決定和聯合國安理會相關決議。古特雷斯表示,聯合國支援巴羅及其政府在岡比亞促進民主、推動可持續發展的努力。

  去年12月2日,岡比亞選舉委員會宣布巴羅在前一天舉行的總統選舉中獲勝,當選岡比亞總統。但賈梅表示不接受選舉結果,要求重新舉行大選。

  巴羅19日在塞內加爾首都達喀爾宣誓就任岡比亞總統。聯合國安理會當天一致通過決議,要求岡比亞進行和平有序過渡,在當天將權力移交給當選總統巴羅。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意大利中部地震引發雪崩
    意大利中部地震引發雪崩
    伊朗一棟高層建築起火倒塌
    伊朗一棟高層建築起火倒塌
    老照片尋主人
    老照片尋主人
    少林功夫亮相特拉維夫
    少林功夫亮相特拉維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35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