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軍空襲利比亞境內“伊斯蘭國”訓練營地
2017-01-20 10:28:1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月19日電(記者陸佳飛 周而捷)美國國防部19日説,美軍18日空襲了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在利比亞的兩處訓練營地,評估結果表明超過80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被炸死。

  美國防部發言人彼得·庫克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説,兩架美空軍B-2轟炸機日前從位于美國密蘇裏州的懷特曼空軍基地起飛,18日對“伊斯蘭國”在利比亞的大本營北部城市蘇爾特的兩處訓練營實施了“精準打擊”。

  庫克表示,上述兩處訓練營地的武裝分子對利比亞、周邊鄰國以及美國和美國在非洲和歐洲的盟友構成了安全威脅。

  2011年,利比亞戰爭結束後,當地局勢持續動蕩。2014年8月以來,利境內出現兩個議會、兩個政府並立局面,兩派武裝衝突不斷,極端組織也趁機在利境內擴張勢力范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意大利中部地震引發雪崩
    意大利中部地震引發雪崩
    伊朗一棟高層建築起火倒塌
    伊朗一棟高層建築起火倒塌
    老照片尋主人
    老照片尋主人
    少林功夫亮相特拉維夫
    少林功夫亮相特拉維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350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