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反腐案主審大法官在墜機事故中身亡
2017-01-20 07:26:3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1月19日電(記者趙焱)據巴西環球電視臺19日報道,一架小型飛機當天下午在裏約州附近海域墜毀,已確認3人死亡,其中包括巴西反腐“洗車行動”的主審大法官特奧裏·扎瓦斯基。

  報道説,這架小型飛機當地時間13時左右從聖保羅州坎普斯德馬爾特起飛,目的地是裏約州帕拉蒂,在還有2公里就要抵達機場時墜海。當時,該地區降大雨,但飛機墜毀的具體原因還有待調查。

  在扎瓦斯基的死訊被確認後,巴西總統特梅爾發表講話,對其遇難表示遺憾。特梅爾説,“特奧裏是全體巴西人的驕傲”,巴西全國將哀悼3天。

  此前,扎瓦斯基一直在審核關于巴西著名建築公司奧德布雷希特行賄的檢舉材料,其中涉及多位政界高層,是整個“洗車行動”中規模最大的一次檢舉。

  2014年,巴西司法機關啟動名為“洗車行動”的反腐調查。經過深入偵查,調查人員發現,作為國企的巴西石油公司高管層存在一個嚴重的貪腐網絡,牽連包括勞工黨在內的許多政黨和知名政治人物。該案件成為巴西歷史上金額最大的貪腐醜聞。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意大利中部地震引發雪崩
    意大利中部地震引發雪崩
    伊朗一棟高層建築起火倒塌
    伊朗一棟高層建築起火倒塌
    老照片尋主人
    老照片尋主人
    少林功夫亮相特拉維夫
    少林功夫亮相特拉維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348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