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主席瑞士行”漫評④: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天下情懷

2017年01月19日 22:47:23 來源: 央視網

  新華網北京1月19日電 1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分別訪問國際奧會和世界衛生組織,出席在聯合國日內瓦總部萬國宮舉辦的“共商共築人類命運共同體”高級別會議並發表題為《共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主旨演講,贏得經久不息的掌聲。

  習主席在萬國宮的演講是一場面向全世界的歷史性講話,是此次新年首訪的重頭戲與收官之筆。習主席旁徵博引、妙語連珠,從歷史和哲學的高度闡述人類命運與共的重大主題,深刻、全面、係統闡述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提出通過對話協商、共建共用、合作共贏、交流互鑒與綠色低碳,建設一個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榮、開放包容、清潔美麗的世界。習主席的演講就“世界向何處去”這一時代之問給出了“中國答案”,在喧囂的歷史時刻發出了時代的強音。習主席提出的中國主張呼應了世界的脈動,體現了攜手同行、造福世界的天下情懷,為世界和平與發展大業樹立起前行的燈塔。回望習主席的新年首訪,亮點紛呈,成果豐碩,為2017年中國外交打造了一個精彩開局。(作者係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世界經濟研究所張茂榮 漫畫作者廖婷婷)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趙冰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