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8歲任白宮要職 她被稱為最懂特朗普的女人
2017-01-19 09:09: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馬上就要入主白宮的特朗普最近宣布了一個重要的人事任命:年僅28歲的美女模特霍普·希克斯(Hope Hicks)將擔任白宮戰略溝通部主任這一重要職務。

  霍普·希克斯的政界履歷和特朗普一樣蒼白。她的政壇首秀便是參與特朗普競選團隊,而且是團隊中的核心成員。年紀輕輕就深得美國當選總統的倚重,這位美女究竟是什麼來路?

  明明可以靠臉吃飯,卻偏偏要靠才華

希克斯和家人。 來源:《紐約時報》

  霍普·希克斯1988年10月21日出生于康涅狄格州最富有的小鎮——格林威治。

  希克斯的家族在小鎮上頗有名望,她的祖父和父親都是危機公關方面的好手。在20世紀70年代的石油危機中,祖父是解決德士古石油公司公關問題的領頭人。父親也曾在擔任全國橄欖球聯盟(NFL)的傳媒負責人期間處理過明星醜聞。

  從小在富人堆里長大,再加上天生麗質,機會自然不缺。11歲時,希克斯就和姐姐一起成為了美國時尚品牌Ralph Lauren(拉爾夫·勞倫)的模特。

  然而,明明可以靠臉吃飯的她,卻偏偏要靠才華。從美國著名的私立研究型大學南衛理公會大學畢業後,她沒有往名媛的方向發展,而是跟隨家族基因,選擇加入美國一家知名公關公司 Hiltzik Strategies。

  這家公司的實力雄厚,代理的客戶不是來自好萊塢,就是企業的高管。在跟有錢人打交道的過程中,希克斯結識了特朗普的女兒伊萬卡,不久便被伊萬卡招致麾下。2015年初,特朗普將她叫到自己的辦公室,宣布她將加入自己的競選團隊。

  能幹又低調 她是最懂特朗普的女人

希克斯與特朗普在競選活動中。 來源:《紐約時報》

  特朗普在競選之路上換了好幾次團隊,但希克斯卻屹立不倒。這個現代總統競選史上資歷最淺的新聞秘書為何讓老板這麼喜歡?《紐約時報》去年曾撰文稱,她(指希克斯)是和特朗普心意相通的女人。

  給特朗普當新聞秘書並不容易。很多人不理解希克斯為何要維護一個被譴責為煽動者、種族歧視者和憎惡女性的候選人。在她的家鄉,她和特朗普的關係也成為十分敏感的話題。然而,希克斯並沒有被這些因素幹擾,她相信特朗普的領導和能力,為特朗普的競選傾盡全力。

  任何老板都喜歡能幹的員工。在大選中,希拉裏團隊的人數是特朗普的10倍,光應對媒體就聘請了6個久經沙場的顧問,而特朗普的新聞秘書只有一個,就是希克斯。一周工作7天,每天回復幾百封媒體郵件,應對來自希拉裏團隊的難題,老板“跑偏”了及時找媒體圓場,這些對于希克斯來説都是家常便飯。

  希克斯很懂老板的心,資深共和黨顧問保羅·馬納福特曾説道:“她最重要的作用在于她和這位候選人間的聯繫,她完全了解他。”而特朗普對她的評價是:“我很幸運能和她共事,她的判斷力極佳。她總能以一種非常巧妙的方法給我提意見,所以有時候聽上去並不像意見。”

  希克斯不僅行事職業幹練,還一直刻意保持謹慎低調。迄今在她身上從未發生過什麼爭議事件。媒體注意到,她已刪除了自己的所有社交媒體資訊。《紐約時報》想要採訪她,卻被她拒絕了,理由是不希望轉移大家對特朗普的關注。收斂自己的鋒芒以維護特朗普的風頭,自然深得特朗普喜愛。

  這位擁有一頭栗發,碧綠眼睛的年輕女郎,憑借自己超凡的能力,成為白宮核心人物的一員。今後會有怎樣的表現?我們拭目以待!(栗一星 綜合編譯自紐約時報、維基百科)

+1
【糾錯】 責任編輯: 栗一星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294534081